• 历年活动
活动招募丨2019年上海植物园“312植树节”树木认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量:90096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之中。上海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建设,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共同守护全人类的绿水青山。

DSC06191.JPG

上海植物园积极响应号召,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余年的“3.12树木认养”活动作为植树节一大特色亮点,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热心公益的人群和团体参与,为上海认建认养事业贡献着力量。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市花白玉兰早早地开放了,树木们逐个吐露着生命的气息,仿佛在迎接着“植树节”的到来。

DSC06207.JPG

今年3月10日(周日),上海植物园将延续传统,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团委联合主办,以“心系一棵树 共建生态城”为主题,开展树木认养活动,旨在呼吁全民爱绿护绿,拓展市民参与的覆盖面,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与观念。现正式启动活动招募,诚邀爱好绿色、热心公益的你前来认养树木,与树木共同成长、与绿色相伴相随。

DSC06215.JPG

一、活动对象:

全体游客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0日(周日)9:00-11:00

三、活动地点:

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区域及环保区草坪区域

参与人养的大学生游客.JPG

四、活动内容:

1、树木认养

以上海植物园环保区草坪区域内的乔木、大型灌木(除古树名木以外)为主,考虑到植物园园内规划调整等因素,树木认养时间以短期认养为主,不实行终生认养的方式。认养后,认养人可在认养挂牌上题写姓名、认养寄语、认养时间等内容,还可获赠精美小礼品一份哦!(认养顺序以活动当天参与者到达现场办理认养手续的顺序为准)

参与方式: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进行报名!(网上招募100个名额,没报到名也可以来到现场直接进行认养噢!)

认养费用:300元/棵/2年(2年起认,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

2、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将结合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与现场游戏体验,每位游客皆可参与,成功完成游戏即可获赠环保分类垃圾袋一卷。

3、与树为友

参与“树木认养”并成功完成“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的游客即可凭树木认养收据免费游览盆景园,让游客们学习更多植物知识,深入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真正与花草树木为友,走近自然、爱上自然。

4、与绿为伴

往年参与过树木认养活动且活动当天现场续认的游客,可以参加“相约上植——那些与绿为伴的时光”活动,回到上海植物园,找到那些与自己结缘的树木,与之合影并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后,即可获赠小礼品一份。

五、咨询电话:

除活动当天外,全年均可与上海植物园联系树木认养,企业认养、团队认养及其他相关事宜,敬请来电咨询详情。

电话:021-54363369-1074朱老师

前来续认的树木.JPG

阅读原文: https://www.hdb.com/party/rrvwn.html?hdb_pos=manager_info

文:朱筱靓 图:资料图 审核:赵慧 编辑:谢臻阳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