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在夏花型鸢尾种质创新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量:4403          字体:【

8月18日,由上海植物园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课题“优质夏花型鸢尾新品种选育及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担任本次中期检查会的专家有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崔心红教授级高工、上海种业集团池坚研究员和上海市林业总站孙强教授级高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市绿化市容局科技信息处、上海植物园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9154222.jpg

夏花型鸢尾是指在5~8月期间开花的鸢尾属植物。课题负责人肖月娥博士从课题研究背景、创新性、技术路线、计划进度和完成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进度、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对课题研究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课题组利用国产野生鸢尾属植物和国外引进新优鸢尾品种开展杂交,已选育出适应本土气候条件且在5-7月开花的夏花型鸢尾新优种质39份,已国际登录鸢尾新品种9个,申请国家农业部新品种2个,并在上海市共青森林公园、青浦重固章堰村和青浦重固回龙村建立示范点3个,助力上海城市绿化品质提升与乡村振兴。

专家组查看了现场,听取了课题汇报,经过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原定计划进度,建议进一步加强种间杂交育种筛选,加快夏花型鸢尾新品种的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吴鸿副园长也表示,将继续为本课题的顺利实施提供单位的保障条件。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和市绿化市容局科信处认为,本课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目前实施进度良好,希望课题组能总结前期成果,加快优质夏花型鸢尾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文:李燕 图:于凤扬 审核:肖月娥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