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矮生类玉兰在世博文化公园示范应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9298          字体:【

木兰科植物叶花果兼美、色香韵皆妙,适应范围广、抗污能力强,是世界公认的最佳园林绿化、生态建设树木种群。上海市花白玉兰是上海春天最早开花的树,象征着上海人民的蓬勃朝气。为了让上海市民进一步走进玉兰、延长观赏玉兰花期,上海植物园长期专注于研究木兰科植物,特别是矮生类木兰品种,以丰富市花群体品种类型。近日,上海植物园筛选出的新优木兰品种在世博文化公园应用示范,这是继2022年矮生类玉兰在世博文化公园北侧玉兰花林进行示范应用后的又一次示范,希望能够给上海市民带来更长的玉兰观赏期和新鲜的玉兰观赏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317144516.jpg

上海地区土壤粘重板结,夏季高温高湿,严重影响玉兰根部发育,也影响了上海地区玉兰的生长。在本次示范过程中,为了克服土壤板结的问题,上海植物园结合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的专利技术——树木生态栽植模块,改善地下树木生长环境,保持土壤的孔隙度和良好的透气透水性,保证玉兰根系的呼吸和对水肥的吸收,改善玉兰生长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317144505.jpg

矮生类玉兰品种结合树木生态栽植模块的示范得到绿化管理专家的肯定,大家都很期待更多优良木兰观赏种质资源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应用,可以延长木兰整体观赏期,让市民有更长久的机会亲近市花及其姊妹花。


图、文:GY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