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活动招募丨“一葉夏竹”日本花道表演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4219          字体:【

“窗间梅熟落蒂,墙下笋成出林。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2023上海(国际)花展期间,上海植物园邀请到国际花道协会上海支部,开展“一葉夏竹”日本花道表演。快跟随上植君的脚步,一起来领略一葉式生花的艺术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506102200.jpg

一葉式生花: 1937年由粕谷一葉和粕谷明光姐弟创立于日本东京,在传承传统花道精华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简洁易懂、系统完善的现代教学大纲。一葉式生花的风格是现代花道,以清馨、典雅与创意而独居一格。注重启发每个人的潜在艺术细胞,通过发掘大自然中被忽视的美,激发对其哲理的理解,从“无艺术细胞”到独立创作出具有个人风格的艺术作品。鼓励想象力,认为想象力与花材、花器同样重要,完美的花道作品应该是每个人对大自然理解的个性表达。注重创造力,崇尚植物自然美,超越剑山、支架等传统花道固定花材的手段,利用花材与花器的自然互相结合达到完美的自然平衡。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3日 14:00-15:30

二、活动地点

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

三、招募人数

60人

四、活动费用

活动免费

五、活动流程

微信截图_20230508132542.png

六、专家简介

主持人:

Lily Zhang,一葉式生花一级上席教授(Executive Master),帝国華道院认定教授,一葉式生花中国支部长,国际花道协会总会长(2012-2013,东京),国际花道协会上海支部长(2014-2017),国际花道协会上海支部名誉顾问。

表演者:

杨敏仪.jpg

杨敏仪,师从一葉式生花一级教授栗莉。一葉式二级教授,一葉式生花会员,国际花道协会会员。

江樱.jpg

江樱,师从一葉式生花一级上席教授Lily Zhang。一葉式准二级教授,一葉式生花会员, 国际花道协会会员。

生麗.jpg

生麗,师从一葉式生花一级上席教授Lily Zhang。一葉式准二级教授,一葉式生花中国支部会员,国际花道协会上海支部理事。

七、报名方式:

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服务号进行报名,首次报名需完善个人信息。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年龄、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成功顺序录取,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无故缺席、外带未报名人员将扣除诚信积分20分(诚信积分初始值为100分,低于60分将不得参与主办方举办的活动)。如无法参加,请在服务号菜单“活动报名”中提前48小时以上取消报名。

八、注意事项:

1、请报名成功的参与者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南侧木门处集合签到。

2、参加活动的儿童须具备基本的理解能力和自控能力,报名前请征询儿童的参加意愿。

3、上海植物园拥有活动期间拍摄之影像资料的所有权与使用权。

九、常见问题:

Q: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报名成功?

A:进入上海植物园服务号,选择菜单“活动报名”-“我的活动”进行查看。

Q:临时有事去不了怎么办?

A:请在服务号菜单“活动报名”中提前48小时以上取消报名。活动开始前48小时内无法取消活动,可自行转让名额。无故缺席将扣除诚信积分20分(诚信积分初始值为100分,低于60分将不得参与主办方举办的活动)。

Q:为什么我在签到的地方找不到工作人员?

A: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会在活动前15分钟至活动开始后15分钟在签到处等待,敬请做好时间规划,避免迟到影响活动的顺畅进行。


文:绵花糖 图:国际花道协会上海支部 审核:郭江莉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