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普进商圈,上海植物园以科学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6103          字体:【

近日,由静安区科协、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的“扬志愿风采、享科普生活——2023专家志愿者走进三区互动交流活动”落地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上海植物园科普中心派员助力科普建设,为15组亲子家庭带来了“走进押花艺术,定格植物之美”科普DIY活动,一起集自然之灵气、赋花香于书签,为周末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合影.jpg

押花艺术是将植物材料包括根、茎、叶、花等经特殊工艺处理而成平面花材,经过巧妙构思,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装饰画、卡片等植物制品,融合植物学与环保学于一体的艺术。

授课.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上海植物园科普中心工程师沈菁带领大家走进花花世界。“我们把在大自然中获取的植物素材,经过整理、加工、脱水等一系列操作,压制成干花。再使用这些经过处理的干花材料,进行构思和创作,制作成美丽的书签。”讲述押花书签的由来后,沈老师向大家分发DIY材料,鼓励孩子们自己制定趣味主题、发挥巧思创意,充分利用植物本真的美好因材施画。在DIY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就押花书签的主题、选材、构图、搭配积极讨论,分工协作,孩子们耐心地将干花拼接、组合,制作属于自己的押花书签。

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能提升大家对美的感知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向大家传播了一种健康向上、追寻美好事物的生活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种子。

上海植物园作为全国、上海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有责任也有义务对广大市民普及科学。今后,园方将继续开展各类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科普体验活动走进社区和校区,并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持续传播生态建设理念,传递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是科普融入市民生活,携手共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文:绵花糖 图: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审核:郭江莉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