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23迎新暨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60周年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量:9338          字体:【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2023迎新暨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60周年展为“精致园艺,海派上植”文化传承系列活动之一,展期为2月25日至2月28日。以辞旧迎新为主题,将非遗艺术——海派盆景作为载体,盆里乾坤展现壮美山河,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个版块,分别是协会会员盆景作品展示、盆景协会60周年发展回顾历史介绍版块、海派盆景非遗传承人作品展示版块,展出树木、山石、微型组合等多种类型盆景、各类赏石佳作,充分体现海派盆景“师法自然,苍古入画”的艺术特色和上海赏石艺术深厚的文化底蕴。

盆景被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海派盆景在制作过程中力求体现山林野趣,重视自然界古树的形态和个性。展览中展示的不仅有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老法师”们制作收藏的经典佳品,更有上海植物园国家级盆景大师的重量级展品,为海派盆景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发源地,一直将推广普及盆景艺术作为使命。本次展览不仅为盆景爱好者们提供了优秀的展示平台,更彰显了上海植物园不断弘扬优秀海派盆景文化与发展创新的初心。


文:王玥明 图:谢臻阳 审核:姜知其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