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自主培育新品种亮相第二届上交会 强调知识产权实际转化与保护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量:3338          字体:【

2014年4月24-26日,上海植物园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展示上海植物园自主培育的植物新品种,扩大新品种技术推广与合作。上海植物园是首次参加上交会,同时也是本届展会上唯一一家植物新品种参展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知识产权局等领导参观上海植物园展区


上海植物园本次展示的主要内容包括山茶属、木瓜属及芍药属部分新品种及其应用形式和应用效果。据园方介绍,观赏植物种质资源创新是上海植物园的重要科研工作之一,目前,上海植物园已获得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17个,在申请国家新品种保护13件,在申请美国PCT专利1件。其中,茶花种质创新是上海植物园的特色研究成果之一,目前已培育出适应性广,用途多的新特茶花系列品种。该类新品种具有观赏期长、适应性强、应用范围广,应用形式多样等优点,具有很好的生态和景观效果。目前通过与企业合作,产业化数量已近1000万株,经济效益前景可观。此外园方还将展示新品种木瓜海棠,其具有适应性强、耐修剪、树姿优美、花期、果期长等特点,是景观绿化、室内盆栽的优良材料。

上海植物园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将科研技术与实际生产应用接轨,实现产业化生产技术并建立点对点的技术服务,真正将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的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增收,增强区域产业特色,提升农村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点带面,达到星火燎原的效果。

第二届上交会上海植物园展区

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于2014年4月24-2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会议突出“技术交易”的特色,通过技术展示、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为国内外技术供需双方搭建展示技术实力、对接技术交易、寻求融资与合作的平台。


(图文:高燕 审核:zyl、吟竹、信息中心孙卉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