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馆
上海植物园完善生态功能 打造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
发布时间:2012-01-19          浏览量:42091          字体:【

上海植物园在做好植物资源保护、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的前提下,为公众提供优美的绿色景观和良好的环境质量,充分发挥城市“绿肺”作用,满足城市人群对健康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已成为新时期下植物园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目前,上海植物园园区内只有树木和科属种类划分,并无生态功能上的考虑,一般来说,植物种类和类型配比不同,生态效益功能会发生相应变化。上海植物园占地81公顷,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虽说具备一定规模的植物,但是无法让人了解明显的生态效益,无法让人较为直观的感受植物环境对人居健康的功效。

上海植物园正计划在各个大门区域,建立实时气象和人体舒适度数据显示屏,以及网络信息查询平台。除此之外,上海植物园还将依据本身的特点和周边人群的需求,计划在园区内,根据不同的生态功能划分最佳呼吸区、最佳幽静区、最佳锻炼区和最佳闻香区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区域,还将做好各功能区最佳时间段的推荐,同时根据不同区域的功能特性,利用各项技术手段直观显示环境数据,比如采用国内一些公园应用的空气负离子浓度电子显示等方式。

方便游客及时了解园区的生态环境状况,是上海植物园提供生态服务功能,提升精致园艺品牌效益的手段。在倡导城市健康生活的一片呼声中,增加植物园生态功能,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但适合上海植物园旅游开发要求,也完全符合目前国家休闲文化产业发展战略。

(文:高凯 编辑:xz)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