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护工作
上海植物园高温养护不松懈,园企协力顺利度炎夏
发布时间:2013-08-14          浏览量:44056          字体:【

2013年的夏天,对于上海园林绿化养护人员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百年一遇的连续高温、不断刷新的历史极端气温,给上海植物园专类园养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和巨大的考验。

根据入夏前上海气象部门的高温预测信息,上海植物园园艺科及时组织养护公司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在分管园长毕庆泗的带领下共同协商制定了抗旱保苗应急方案,组织资金、人员、物资设备等力量,投入到迎战高温、抗旱保苗的工作中。

秋季花卉播种后加强养护

出梅后,随着高温的持续和旱情的加重,各专类园管理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及时沟通协调。在采取早晚浇水、遮阳保湿、喷水降温等综合抗旱措施的同时,基建科还组织专人加强灌溉水泵的维护、调度,对水源不足和树林密集区域,增调了浇水车、洒水车进行集中喷灌等,尽量减少和减轻高温对植物造成的伤害,使抗旱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植物安全度夏。

对于水源缺乏的区域,及时调用浇水车进行抗旱

为避免预防一线养护工人出现高温中暑等情况,公司及时调整了作息时间,采取弹性工作时间,赶在早、晚时间段作业;同时,及时发放高温降暑饮料和劳防用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

专类园管理人员与养护人员一起为樱花浇水

目前,随着气温有所回落,植物生长趋于稳定,樱花等一些不耐高温干旱的树木,除部分叶片有些焦枯外,主景区的树木生长基本正常。二号门、四号门等区域为秋季花展准备的籽播花卉出苗整齐,生长健壮。虽然园区各绿地和植物群落的旱情已大大缓解,但抗旱保苗工作依然不可松懈,期待在上海植物园园企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全力以赴,平安度夏,迎接中秋、十一等佳节的到来!

(文:朱继军 图:豆格格 审核:豆格格、茅汝佳 编辑:吟竹)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