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自己种的花儿最娇艳——上海植物园专家教你在家种郁金香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量:38246          字体:【

风靡世界的郁金香,美丽得让人念念不忘,如何保住这美丽的身影?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亲手种盆郁金香,还可以看到郁金香整个开花过程。自己种的花儿最娇艳,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应该很是赏心悦目。不过对于没有种过花的市民来说,如何在家种好盆栽郁金香呢?且听上海植物园专家细细道来。

首先,我们在选购种球时注意一下几点:郁金香的种类和颜色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在品种选择上一般选择高度中、矮的品种为好,这些品种较适合盆栽,其次挑选种皮光亮,种球上无病斑、菌斑、完整,生长点完好,种球的直径在12cm以上,达到这些标准的郁金香种球就有了可以开出完美的花朵的基本保证。

花器的选择:因为郁金香的根系比较长,种球又有6cm左右的高度,所以适合选择花器较深的类型,一般花器的高度在15cm以上为好,这样有充足的空间满足郁金香的生长,为郁金香开出美丽的花朵做基础。

种植土的选择:疏松、通气性、保水性较好的含有一定的有机质肥料的土壤即可。一般在花鸟市场都可以看到由草炭、土、珍珠岩、有机肥混合好的土壤就行了。

最后就可以开始种植了:先在换盆地下铺5-6cm的质地粗一点的土壤,然后再把郁金香种球花芽朝放置在花盆里,再覆土,土壤的深度在花芽顶上5cm左右即可。然后浇透水,郁金香种球比较怕水,在整个生长季只有保持土壤潮湿就行,不需特别浇水。最好把花盆放置在光线良好凉爽通风的环境,就可以静等来年开出美丽的花。


(文:吴伟 图:吟竹、蓝风 审核:吟竹 编辑:吟竹)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