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养花
为保留养分 罗汉松应及时祛果
发布时间:2012-06-14          浏览量:10924          字体:【

刚刚把罗汉松的花朵摘除完毕,可是你会惊奇地发现,枝头上又挂满了青果,这不,罗汉松已经开始结果了,别愣神啦!赶紧摘吧!

  罗汉松的果实呈绿色,种牝大于种籽,成熟呈红色,加上绿色的种籽,好似光头的和尚穿着红色僧袍,故名罗汉松。每年6月伊始,则会挂满枝头,此时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快摘除。因为其果实大量消耗母树养分,待到7月份,若是清除不及,养分耗完,则会造成母树死亡。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是海派盆景发源地,贵在“源于自然,高于自然”。园区内有各式盆景两千余盆,其中以松柏为主,其中罗汉松占有很大的比例。罗汉松又名罗汉柏、江南柏,是常绿乔木,可高达18米,通常会修剪以保持低矮,叶互生,以螺旋形状排列,亦分雌雄,是极为优良的庭院造景树种和盆景材料。

  罗汉松养护精细,无论花果,都要及时祛除。所以喜好盆景的你若是希望秋天家有打理清爽的罗汉松,千万不要偷懒,赶紧动手吧。

(图文:王娟 编辑:xz)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