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年活动
长桥三幼来园开展“爱绿护绿 保护环境”树木认养和二期课改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17          浏览量:34274          字体:【

11月15日上午,上海市徐汇区长桥第三幼儿园的近300名小朋友到上海植物园开展“爱绿护绿 保护环境”的树木认养活动,并参加了一次以秋天主题的二期课改活动。

当日,长桥三幼在木兰园里认养了11棵树木,树种有白玉兰蜡梅香樟枫香等。在认养的树木附近,小朋友们进行了“爱绿护绿 保护环境”小树认养仪式。随后,科普人员带领着他们在园区实地体验秋天里的大自然,还特意把他们带到黄母祠,了解黄道婆对纺织业的贡献。在活动现场,科普人员沿路讲解了很多小朋友们感兴趣的话题,比如秋天为什么会落叶、为什么秋天叶片会变色、香樟落叶吗、黑乎乎的鸟儿是乌鸦吗……小朋友们也很活跃,边走边捡拾掉落的树叶、果实,打算把这些东西带回家DIY,用来做树叶粘贴画或树叶面具。在此次活动中,园方还组织小朋友观看了《植物私生活》科普影片的第4集——争斗求存。在永久的资源争夺战中,热带无花果树将其对手逼迫得穷途末路。真菌为了腐物残忍争斗,而此时有一些植物的种子正在等待野火和狂风的到来,使它们获得新生。通过这些活动的相互融合,让小朋友们更加能够体会爱绿护绿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树木认养是一项公益性的活动,收到的钱款将用到植物园树木养护和开展的公益活动中。而二期课改活动更是体现了植物园的公益性,对全市所有的中小学生团队免费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服务于大众,传播植物及环保相关知识和理念。今后,园方还将积极拓宽活动范围、活动人群和活动内容,将“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口号和使命传播得更远。

(文:cyz 图:曹玉洁、沈菁 审核:小熊猫 编辑:xz)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