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上海植物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北京园博会考察
发布时间:2013-09-11          浏览量:11298          字体:【

9月3日,由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副园长陈必胜带队一行25人赴北京园博会学习考察,参加考察的人员主要是科研中心、园艺科、经营策划科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本次考察活动作为上海植物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提高专业人员业务水平,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中国园林博物馆室内展园

此次考察的重点是北京园博会,它位于北京西南部丰台区境内永定河畔绿色生态发展带一线,面积267公顷,加上246公顷的园博湖,共占地513公顷。该园博园历史文化氛围浓郁,地形多变,山水相依,颇具特色。2013年3月底所有工程完工,4月份试运营,5月正式对外开放。园博会的核心为“一轴 、两区、三地标、五展园”。“一轴”即园博轴,是一条由园林博物馆至功能性湿地的南北向景观轴线;“两区”即园博湖景区和下沉式花园景区锦绣谷;“三地标”即永定塔、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主展馆,为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五展园”即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国际展园和湿地公园。其中,中国园林博物馆无疑为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该馆占地6.5万公顷,总建筑面积49950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室内庭院与室外展区三部分组成,建筑形式平正、大方,既体现北京皇家园林气派,又注重园林空间的自由灵动与博物馆功能需求的融合,同时再现了江南园林的风格与特色。

参观北京园博会

此次赴北京园博会学习考察,一是丰富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二是增进了领导与基层群众感情,拉进了距离;三是通过学习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了对外交流,为更好地建设上海植物园获取宝贵经验。


(图文:cyz 审核:雪梅 编辑:吟竹)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