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重视党外队伍建设,坚持发展统一战线——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2014年局系统党外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量:12441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外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局系统党外干部队伍建设,2014年12月9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党外干部培训班,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

党外干部参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上午,全体学员观看了教学视频,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胜利》的专题讲座。金一南将军从“中华民族的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伟人与伟业,真人与真理”、“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民族,精神永远萎靡”四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经历有了进一步认识,思想得到升华,讲座引起了党外干部的集体共鸣。

金一南将军讲座视频

党外干部认真观看视频教学

下午,培训班学员考察参观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和多伦路文化名人街,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实景观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凝聚力工程”为上海快速发展、城市面貌蜕变和人民生活改善所做的巨大贡献,以及文化名人街所展示的上海从沙船渔村到十里洋场,直至今日的国际大都市的沧桑历程和文化缩影。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一角

在新形式下,统一战线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对于实现党在新时期的总任务有重要的作用。这次的培训给党外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提高党外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局系统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


(图文:张雯雯 审核:徐敏 编辑:杨桦)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