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秘植物园 轻松玩一夏
探秘植物园 轻松玩一夏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量:47134          字体:【

活动主要内容:

暑假了,孩子们是继续承受着课业的重担,去读补习班,强化班等,还是轻松玩一夏,在假期里享受大自然的乐趣?上海植物园将在暑期开展“探秘植物园,轻松玩一夏”主题活动。孩子们可在植物园中暗访夜精灵探索夜间奥秘,体验田园乐趣,亲近水生植物、欣赏盛夏小花园,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

暗访夜精灵


上海植物园第五季“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又要开始了!想象一下,夏天的傍晚,在上海植物园这样一个舒适惬意的自然环境中,孩子们体验到的开心快乐,收获到的自然知识,以及掌握如何与自然相处的技巧,远比书本上的知识形象生动得多。

第五季“暗访夜精灵”将根据以往活动的受欢迎程度,保留手工体验活动、夜游讲座、园区自然观察等环节,同时推出市民感兴趣的田园生活体验,并有自然导赏员为亲子家庭提供现场专业讲解。

第五季“暗访夜精灵”活动详情和报名方式(详情请点击) (今年报名已满,敬请关注明年活动。)

第五季“暗访夜精灵”自然之友专场活动详情和报名方式(详情请点击)

体验田园乐趣

为了突出田园野趣的氛围,园方将在四号门区域进行夏季瓜果花卉的布置,让游客体验农作的乐趣,共享丰收的喜悦。布置分为两大块内容:以西侧区域和圆形铁架为主的夏季瓜果展示区,种植地块布局不变。主要布置富有趣味性的观赏南瓜、葫芦、蛇瓜、樱桃番茄、红秋葵等,结合藤艺装饰物,打造夏季田园景观。

以东侧和南侧区域为主的夏季野花观赏区,以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蓝花卢莉草、月见草等为主,营造自然的夏、秋季花卉景观(主要观赏期为8-10月)。

亲近水生植物


园区的水生植物是夏季当仁不让的观赏亮点,主要分布在展览温室、单子叶植物区、槭树园、兰室等相关水域,以夏季水生植物的布置和展示为主,其中展览温室周边和蕨类园水池的展示内容为今年新增部分。

展览温室周边将以荷花品种展示为主,除了木栈桥水域的塘栽荷花外,还将在南广场进行缸栽荷花布置,总共展示荷花品种200个,共计四百到五百缸。

蕨类园水池是历年“暗访夜精灵”活动夜间游园的主要观察点之一,今年春天完成了该水池的清理和布置,将在夏季展示王莲品种2个、睡莲品种7个,以及小香蒲、花叶矮蒲苇、花叶水葱等水生植物。

欣赏盛夏小花园


以2号门区域的各类花展景点为主,在做好现有景观维护的基础上,结合各景点特点,运用夏季花卉进行整体布置,突出家庭庭院的夏日氛围。此外在涉及区域的周边同时进行夏季花卉的环境布置,并配合进行向日葵播种、采摘等特色科普活动。主要布置花卉有大花海棠、向日葵、百日草、柳叶马鞭草、鼠尾草、鸡冠花、醉蝶花、波斯菊、硫华菊、繁星花等20多个夏季花卉品种,将在炎炎夏日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片色彩斑斓的清凉花海。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