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暗访夜精灵”夜游活动
2012“暗访夜精灵”夜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01          浏览量:47700          字体:【

中考、高考都已结束,小朋友们也都快要放暑假了。没能参加前几届“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游活动的小朋友是否想参加今年的夜游呢?从2009年夏季开始举办的夜游活动是上海植物园尝试的夜间探险主题活动,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2012年第四届“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游活动又将于今年暑假在植物园举办了,园方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今年是上海植物园第四次尝试开展夜游活动。主要活动项目包括品尝蜂蜜薄荷茶、植物染料——葡萄皮染绳体验、三原色(红黄蓝)调色比赛、染色绳编手链、夜游讲座,以及重头戏——暗访夜精灵。今年将继续启用自然导赏员为小朋友现场讲解。今年的夜游将在7月和8月的周末举办,从下午5点至晚上9点结束,共计9场。因活动需夜间在野外探索,因此每期活动将限定参与名额,并主要招收年龄在6—12岁的中小学生参加。活动以亲子游形式进行,每位学生建议由1—2位家长陪同参与。不论大人小孩,一律按照参加人数收费。收费标准为120元/人。

在暗访夜精灵这个环节中,上海植物园的科普老师和自然导赏员将带领小朋友观察夜间开花或者睡眠的植物,寻找萤火虫等夜行性昆虫,探访夜间出没的蛙类、鸟类、刺猬、蛇等各种动物,体味一个不一样的夜间植物园。这实在是一种新奇的体验。这种带点神秘和探险色彩的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报名十分踊跃。参加者普遍反映这种与自然亲密接触的体验实在是难得。今年上海植物园还未正式对外发布活动信息,就已有几十个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活动,还有团队预约专场。有意参加的市民请及早报名。

上海植物园具有较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具有丰富的植物、昆虫、鸟类和蛙类等生物。通过夜游这种比较新奇的活动方式,让小朋友们体验生物多样性,了解植物与其它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及其相互关系。

今夏“暗访夜精灵”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时 间

活 动 内 容

备 注

17:00

植物园4号门(罗城路东泉路)集合、登记,领取资料包,电瓶车接到植物大楼大教室。

资料包括活动细则、植物园导游图、科普折页、徽章等

17:20-17:30

品尝蜂蜜薄荷

植物大楼大教室,自带水杯

17:30-18:10

植物染料—葡萄皮染绳体验

植物大楼大教室

18:10-18:30

三原色(红黄蓝)调色比赛

调出不同色彩,每组中与植物照片最相近的小朋友获胜。可签名或写寄语,塑封。

18:30-18:50

染色绳编手链

植物大楼大教室

18:50-19:30

夜游小讲座—有可能看到的生物

植物大楼大教室

19:30-20:30

园区自然观察

园区

20:30-20:45

活动总结,颁发最佳表现奖,电瓶车接回4号门

植物大楼大教室

注意事项:

1、本园夜游活动于17:00准时开始,饯行环保,建议自备手电筒,自带饮水杯,自备饮用水,活动中不提供瓶装水,不留下任何垃圾杂物。

2、进入植物园后,听从园方管理人员和活动领队的指导,随队在指定活动区域内活动,并遵守相关的游园规定。

3、夜游期间若需中途离园或临时脱队,须向领队提出申请,我们将安排专人陪同您出园,或临时等候。不可单独行动,否则后果自负。

4、随队参观时,我们会留出专门的时间段给大家拍摄,请大家按照领队的指导抓紧时间拍摄,不要只顾自己拍摄而影响队伍行进速度。

5、请参加活动的儿童家长密切留意自家小孩在活动中的表现,若小孩出现不适,应及时报告领队,以便园方配合家长妥善处理。

6、在水边或林下活动时,尤其需要预防落水或被树枝钩挂。

7、野外观察时尽量保持安静,不可使用大功率探照灯,不随意使用闪光灯等强光源,以减少对野生动物的干扰。

8、为减少被蚊虫叮咬的几率,建议入园游客做好个人防护,请穿长衣长裤和运动鞋。

9、爱护园内的动植物资源,未经领队允许,不触摸、捕捉动物,不采摘植物。

咨询电话:021-54355125,021-54352845(沈老师、修老师、蔡老师)。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