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旬一兰
原生品种蝴蝶兰,梦幻亮相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6-08-15          浏览量:39648          字体:【

商品蝴蝶兰,因花大色艳,被誉为“洋兰皇后”,并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年宵花卉,也是各大兰花展上的常胜将军。蝴蝶兰的杂交品种数不胜数,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只要你想得到的颜色、图案,都能在蝴蝶兰身上找到——赤、橙、黄、绿、青、蓝、紫,亦或波点、线条、格子等等,几乎不所不包。而上海植物园本期的“一旬一兰”中要与市民游客见面的荧光蝴蝶兰(Phalaenopsis violacea),则是20世纪以来,许多商业品种的父母本,十分珍贵。

荧光蝴蝶兰(Phalaenopsis violacea)是兰科蝴蝶兰属的一种。但是与大部分人们常见的蝴蝶兰不同的,荧光蝴蝶兰是原生品种。通俗的说,它是兰花中的“天然”美女,而非“人造”美女。1859年,荧光蝴蝶兰第一次被发现,爱好者们就被它的美丽所吸引,广泛收藏栽种。20世纪后,它更是成为了许多商业蝴蝶兰的亲本,为商业蝴蝶兰的开发做出了巨大贡献。

荧光蝴蝶兰原产于安达曼群岛、尼科巴群岛和苏门答腊岛西北部等地。它的植株整体并不是很大,约15-35厘米,但叶子相对较大,所以也被称为“大叶蝴蝶兰”。荧光蝴蝶兰的花茎一般有4-6厘米。花色十分丰富,有紫红色、淡紫色、白色、红花绿边等多种特殊个体,十分梦幻!

荧光蝴蝶兰还有淡淡的香味,花期一般在夏秋季,花寿很长,有40天左右。本次在上海植物园内展示的荧光蝴蝶兰为紫红色,共有5朵花同时绽放,艳丽动人。

展览地点:展览温室(一)西侧塔楼

最佳观赏期:8月19日至26日

(图文:zry 审核:茅汝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