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植物园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演讲稿10---将植物园的绿化养护事业做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3-11-14          浏览量:10821          字体:【

将绿化养护事业做得更好


李勃龙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爱植物园,因为我是绿化工程公司的一名养护工;我爱植物园,因为我知道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叫敬业;我爱植物园,因为我知道我要对绿化养护工作用心。

什么是敬业?敬业是一份责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份对植物、对自然的拳拳挚爱!

上海植物园,占地81公顷,植物种类多达3500多种,为了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生长环境,使植物茁壮成长,春季——我们修枝、除草,栽种、布局;夏季——我们浇水、灌溉,除虫、防病。台风来了,我们给树木包扎、加固,排水、排涝;冬季——我们防寒、防冻,中耕、施肥,修渠、整地。

上海植物园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一园一景,闪烁着我们忙碌的身影,留下了我们辛勤的汗水。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一年四季,我们不停地精心耕耘;365天,我们没有休息天;几十年如一日,我们默默奉献,笃行不倦,无怨无悔。顶烈日、战酷暑、迎寒风、冒大雨,我们不怕!

我们——一路走过来了!我们的身后,蔓延的绿色郁郁葱葱,小树长高了,小草茂盛了,鸟儿飞来了,大自然与我越来越亲近了。

人,还是这些人;工具,还是这些工具;经费,还是这点儿经费;设备,还是这些设备,是什么支撑着我们?是我们对植物的一份情感,是我们对植物园的一份挚爱!

公司董事长朱根龙,1972年来植物园工作,至今已有40年。40年,40个春春秋秋,难得的是朱根龙对植物、对植物园的一份深沉的爱!朱根龙把植物园当成自己的家,全身心扑在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上。他说:“作为一名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者,一定要热爱植物,只有对植物怀有深厚的感情,才会在工作时敬业,才会想尽办法让植物生长得更舒服,让植物园更加美丽。”

因为热爱,才会敬业;因为敬业,才会更加热爱。敬业这个闪闪发光的词,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落实到了我每一天的工作中。

春看百花夏有爽,秋赏菊桂冬观松。每当看到退休老人在茂盛的树林中晨练,每当看到小朋友在五彩缤纷的花卉中嬉戏,每当看到漂亮的新娘在绿茵茵的草坪上留下美丽的倩影,每当看到游园参观的“老外”伸出大拇指对植物夸不绝口,我和我的同事,感到由衷的自豪!

是啊,这里有看不够的花木、赏不够的景。这一切的一切,和我们的养护分不开,和我们的敬业精神分不开。

上海植物园是国家“AAAA景区”,这一片景区注入了我们的心血和汗水,也注入了我们深沉的爱。“道法自然,著植美意”,我们,践行公司的这一宗旨,敬业,敬业,我们尽职守,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做细做优。在十八大“建设美丽家园”的号召下,我们将把植物园的绿化养护事业做得更好。

我爱植物园!

IloveShanghai BotanicalGarden!



点评:文章的主旨是“敬业”、“责任”,为了突出这样的主旨,作者笔下出现了“我们——一路走过来了!我们的身后,蔓延的绿色郁郁葱葱,小树长高了,小草茂盛了,鸟儿飞来了,大自然与我越来越亲近了”等句子,很有气势,尽显植物园人的一腔豪情。特别是作者对“人,还是这些人;工具,还是这些工具;经费,还是这点儿经费;设备,还是这些设备,是什么支撑着我们?是我们对植物的一份情感,是我们对植物园的一份挚爱”的叙述,让人掂量出了“敬业”和“责任”的厚实感。末尾以一句英语作结,有点“出其不意”,使文章增添了一份新意。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