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活动招募丨植物园里的自然课堂——金桂飘香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量:3354          字体:【

“八月桂花遍地香”,在这桂花飘香的季节,去哪里能全方位地赏桂呢?

1丹桂.jpg

让我们相聚上海植物园“精灵桂花园”!这里有桂花四大品系、近50个品种、3000余株,桂花盛开时香气浓郁,整个植物园都沉浸在花香之中。

5桂花四大品系.jpg

金桂、银桂、丹桂到底有什么区别?

3早银桂.jpg

为何不仅在秋天就能闻到桂花香?

2桂花糕.jpg

老人家口中说的“桂花蒸”是什么呢?

4金桂飘香.jpg

我们常用的香料,桂叶、桂皮都是桂花树的吗?

神话中,月中除了住有美丽的嫦娥,还有受罚的吴刚,不停地砍一棵砍“月桂”树。“月桂”是桂花树吗?吴刚到底砍得是什么呢?

桂花不仅沁人心脾,还是美食伴侣,桂花酒、桂花糖、桂花糯藕……桂花属于木犀科的植物,在它的family里还有很多我们熟悉的香花,如丁香、茉莉花……

“人闲桂花落”,在桂花飘香的季节,您不妨放慢脚步,做个“闲人”来上海植物园赏桂吧!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4日(周日)14:00——15:30

活动地点:

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

上海植物园地图.jpg

活动招募:

本期活动拟网上招募40名参与者,年龄不低于8周岁(儿童需家长陪同),请报名成功的朋友于13:30-14:00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集合签到(植物大楼位于园区中央,请大家预留园区内步行时间15分钟)。

招募费用:

本活动免费。上海植物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入园大门票15元,联票40元)。

讲师简介:

讲座.jpg

毕玉科,任职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主要从事新优观赏花卉的选育工作。华东师范大学植物分类学硕士,硕士期间主要从事华东地区种子植物分类学研究。热爱自然,爱好自然教育,有丰富的科普活动经验。

讲座内容: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值此时节,丛桂怒放,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桂花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被视为传统名花。

以桂花做原料制作的桂花茶是中国特产茶,它香气柔和、味道可口,为大众所喜爱。桂花在园林建设中有着广泛的运用。

了解桂花相关知识,介绍常见园艺品种及桂花的妙用。

活动流程:

时间

活动内容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3:30-14:00

集合签到

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

14:00-14:40

桂花相关知识讲座

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

14:40-15:30

园艺导赏——桂花园里桂花香

“精灵桂花园”

报名方式:点击最下方“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年龄、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成功顺序录取,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如无法参加,可自行转让名额。

温馨提示:

1、请报名成功的家庭于13:30-14:00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广场正门集合签到,逾期不候。

3、参加课程的孩子须具备基本的理解能力和自控能力,报名前请征询孩子的参加意愿。

5、本次活动讲座与导赏相结合,活动时间较长,请各位家长自备足够饮用水。

4、上海植物园拥有活动期间拍摄之影像资料的所有权与使用权。

咨询电话:021-54363369转1074,郭老师。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动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获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18dz2312200)。

报名链接:http://www.hdb.com/party/557f2.html?hdb_pos=post_info


(文:郭江莉 图:郭江莉、网络图 审核:朱筱靓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