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猪笼草主题展,让你春节“亥”翻天!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量:9468          字体:【

己亥猪年将至,所有与“猪”相关的事物都成了热点。在植物界,更有一类则直接以“猪”冠姓,它就是猪笼草。

IMG_4748.JPG

猪笼草是猪笼草科猪笼草属Nepenthes所有植物的统称,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全属约有170种,园艺品种也极为丰富。猪笼草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多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有笼盖,因其形似广东地区抓猪用的笼子而得名。

8C9A2437_副本.jpg

新年来临之际,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正在打造一场以“亥!猪笼草”为主题的猪笼草主题展,展期为2019年2月4日至2月24日。本次展览展出猪笼草的原生种和园艺品种有近百种,其中原生种20余个,共有200余株猪笼草集中亮相。与展览同步推出的《“亥!猪笼草”主题导赏手册》,将对猪笼草知识进行全方位科普,让市民在猪年有一个新的“认猪”方法!

P1070117.JPG

本届猪笼草展的布展手法以尽量贴近猪笼草原生地环境为原则,运用了微型景观的制作方法,将株型大小不一、高矮不同的猪笼草混合栽植,再配上苔藓、蕨类、碎瓦、石子、摆件等。单独来看,每件作品都各具魅力,整体来看又似一个完整的故事,体现了园艺师的妙手匠心。对于猪笼草界的“大佬”们而言,“单盆展示”的手法无疑体现了对它们最大的尊重,或挑高或垂挂,每一个器皿都精挑细选,以凸显植物的特性。对于微型的猪笼草,布展人员还贴心地配上了放大镜,让游客可以细细欣赏,不留遗憾。

白环猪笼草1.jpg

说起猪笼草界的“大佬们”,还不得不说说以下几位。

在本届展览上,不光猪笼草的展品丰富,春节小长假(2019年2月4日-2月10日)期间更有许多活动等你来参与。

活动一:春节长假期间,生肖为猪或名字中含“Zhū”(凭有效证件)的游客凭上海植物园联票(价值40元)或温室联票(价值30元)可至展览温室(二)领取一株猪笼草,每天限量20盆,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活动二:春节长假期间,游客发送含“亥!猪笼草” 标志的内容至新浪微博或者分享活动相关照片至微信朋友圈中,凭微博、朋友圈信息可以在展览温室(二)门口领取“社会人”纹身贴一枚。

活动三:展览期间,每位观展游客均可获得《“亥!猪笼草”主题导赏手册》一份,丰富的猪笼草科普知识和养护贴士等你来领。


文:茅汝佳 图:茅汝佳、黄梅林、谢臻阳 审核:小熊猫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