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活动招募丨精灵之约:解密植物园里的湿地精灵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量:3479          字体:【

穿梭在沉水植物丛中的“飞鱼”——穿条鱼

长三角地带有名的美食“螺蛳”——环棱螺

最“失败”的入侵物种“小龙虾”——克氏原螯虾

秋风起,蟹脚痒,挥舞着双螯的“老毛蟹”——中华绒螯蟹

穴居在如烟囱般的泥洞中的“稻田杀手蟹”——无齿螳臂相手蟹

……

这些湿地精灵又要跟大家见面了。上海植物园水域面积宽广的完整生态系统,不仅具有丰富的水生植物,也是各种水生生物的聚集地。本周六,底栖生物专家马长安博士跟大家一起解密植物园里的湿地精灵,认识大型底栖动物。

舌尖美味.png

参加活动前,大家不妨逛逛超市或菜市场,去看看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常吃的各种虾、蟹、螺属于湿地精灵吗?参加过暗访夜精灵活动的话,也可以回想一下当时是在哪里遇到过这些小精灵?带着问题来与马博士一同探讨谜底吧。

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日(周六)13:30——14:30

活动招募:

本期活动拟网上招募15组亲子活动参与者,小朋友年龄不低于6周岁,请报名成功的朋友于13:00-13:30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活动室二签到(植物大楼位于园区中央,请大家预留园区内步行时间15分钟)。

上海植物园地图.jpg

上海植物园地图.jpg

招募费用:

本活动免费。上海植物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入园大门票15元,联票40元),学生票半价(买票时提供学生证)。

讲座流程:


时间

活动内容

13:00-13:30

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活动室二签到。

13:30-14:20

科普讲座:解密植物园里的湿地“精灵”讲座

14:20-14:30

底栖动物标本识别、分类


马长安博士.jpg

讲师简介:

马长安,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动物学专业,现就职于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自然史研究中心。从事长江口大型底栖动物研究已近10年,足迹遍布长江口的各大岛屿、自然保护区、青草沙水库和淀山湖等,发表学术论文和科普文章共计10余篇。多次承担科技馆的科普活动,热心科普教育。

报名方式:

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年龄、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成功顺序录取,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如无法参加,可自行转让名额。

咨询电话:021-54363369转1074,郭老师。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动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获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18dz2312200)

报名链接:https://www.hdb.com/party/cq2on.html?hdb_pos=post_info


(文:郭江莉 图:植物园志愿者、网络图 审核:朱筱靓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