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上海植物园盆景历史回顾展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1652          字体:【

“上海植物园的瑰宝——盆景历史回顾展”将于本周六在盆景园展览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主要展现上海植物园及其前身龙华苗圃多年来收集、创作、培育盆景的宝贵历史,以及培养的优秀大师、专家和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回味历史,审视当下,展望未来,通过园方多年来收集、出版的珍贵书籍等资料向参观者娓娓讲述上海植物园盆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弘扬传统文化,揭秘盆景历史。

展览.jpg

展览 (2).jpg

盆景艺术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身具有深厚的植物生理科学和艺术美,更曾在经史典籍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顾盆景发展史,对每一位关心盆景,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市民来说,都是勿忘历史,砥砺前行的思想教育。

盆景历史回顾展使我们有机会穿越悠悠之岁月,饱览前辈厚重的文化和精神。本次展览还特设阅览室,首次对公众开放上海植物园珍贵的盆景书籍收藏,让广大园艺爱好者得以从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腹有诗书气自华,盆景艺术在重视传承和发扬的新时代,更应该在经典古籍、专业书中寻找创新前行的道路。


小贴士:

展览时间:7月6日——9月1日(双休日开放)

展览地点: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展览馆

文:王玥明 图:王玥明、姜知其 审核:王娟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