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盆景博物馆对外试开放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量:3687          字体:【

上海盆景博物馆老牌匾.jpg

上海盆景博物馆经过二年多的重新修建与精心布展,将于10月18日对外试开馆。

博物馆 (1).jpg

博物馆将在原有馆藏资料的基础上,深化内涵,扩展外延,除了记述了海派盆景起源、发展、壮大过程的同时,更追根溯源,海纳百川,全方位展示丰富的盆景文化与历史,不同时期的精致的盆器、不同流派的制作材料、盆景文献、大师传承等,将国内五大盆景流派发展脉络及特色一一呈现,将中国盆景璀璨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汇聚于此,再配合园内众多海派精品盆景,更为立体的呈现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为游客朋友们呈现出一场中国盆景的饕餮盛宴。

盆景馆展品 (1).jpg

一花一叶一菩提,一盆一景一世界。此次上海盆景博物馆的开放,丰富了盆景园的游览景观,为海派盆景乃至中国盆景的文化推广有着重要作用。届时,欢迎各位游客朋友及更多的植物爱好者来上海植物园参观游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盆景馆展品 (2).jpg

作为海派盆景的发源地,上海植物园盆景园早在1954年龙华苗圃创立之初就收集并制作了大量盆景作品,1978年正式对外开放。其中,上海盆景博物馆于1996年正式建成,主要采用江南民居形式,黛瓦粉墙配青松古柏,古朴典雅又不失现代气息,同时,也是全国首家盆景博物馆,开启了国内盆景博物馆的先河。

盆景馆展品 (3).jpg

为更好的做好海派盆景的展示与传承,盆景园于2016年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文:苏鸣 图:苏鸣、马龙海 审核:毕庆泗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