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9上海(国际)花展之朱顶红花艺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4116          字体:【

朱顶红-复色系列.jpg

朱顶红-红色系.jpg

2019上海(国际)花展将于3月28日正式开幕,本次花展将首次以“双主题花”的方式,通过花毛茛、朱顶红的品种展示和园艺布置,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园艺盛宴。在距离开展不足10天的时间里,主题花“花毛茛”已经陆续在上海植物园的各个展区缤纷亮相,而另一位主角“朱顶红”,也跃跃欲试,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着游客们的到来。本届花展亮点之一的朱顶红花艺展,也进入了最后布展的冲刺阶段。

白色系.jpg

单瓣.jpg

2019上海(国际)花展之朱顶红花艺展将以朱顶红花语“渴望爱,追求爱”为主题,以展示朱顶红花艺之美为主线,设有“渴望、追寻、发现、传递”等四个部分,带领游客认识朱顶红,了解海派花艺,弘扬海派插花的工匠精神。

复色系.jpg

复色系列.jpg

展览通过大型花艺作品、盆栽组合小品和科普介绍等展示方式,力求展现朱顶红的惊艳之美和海派插花的无限魅力。大家不但可以从中欣赏到80多个来世界各地的朱顶红品种,领略上海本地研究机构培育的朱顶红新优品种的风采,还可以徜徉在精致的花艺作品之中,感受园艺带给大家的美妙享受。

红色系.jpg

黄色系.jpg

朱顶红是石蒜科朱顶红属植物种和园艺品种的统称,全世界原生种50-60种,朱顶红育种约有两百多年的历史,经过世界各国园艺学家们的努力,目前全世界朱顶红品种有1000个以上,流行于市场的也有100多个。本次展览,游客们不仅可以看到白色系、红色系、黄色系以及各类复色等全部代表花色,也能看到全部花型代表:单瓣、重瓣(半重瓣)、异型。

霓虹.jpg

异型.jpg

这场上海有史以来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朱顶红展,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届时将与2019上海(国际)花展同期开幕,展期只有两周,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了这场“朱”美人的聚会,我们不见不散。

重瓣.jpg

朱顶红‘红唇’.jpg

文:黄梅 图:上海农科院 上海植物园 审核:豆格格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