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9上海盆景赏石第一展,不可错过!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3520          字体:【

2019迎新春盆景赏石展即将于1月16日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帷幕,这场由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和上海植物园联合打造的精致盆景赏石展,期盼能为上海市民和广大盆景爱好者献上2019新春的喜悦。

2019迎新春盆景赏石展将是由协会众多技艺精湛、深藏不露的“老法师”联袂带来的一场盛大而精彩的盆景秀。本次展览以雄伟壮丽的山石盆景及赏石作品为主。山石盆景是运用移天缩地、以小见大的艺术手法,根据“一峰则太华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的原则来造型和布局的。搭配苍古入画的树桩盆景、精致玲珑的微型小品等,结合蜿蜒曲折引人入胜的展览氛围,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丰盛的艺术大餐。不管是山石还是树桩,盆中诸景既要富于变化和气势,又要不落窠臼自然清新。山有高低远近,峰有高峻奇险,树有疏密参差,草有秀丽疏落,一峰一峦,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举足轻重的。市民朋友们尽可在移步换景中饱览千山万壑。

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成立于1962年l0月。以弘扬海派盆景,研究赏石文化为宗旨,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盆景行业群众团体组织。上海植物园作为海派盆景发源地,一直以推广盆景艺术走入千家万户为使命,近年来更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引入新理念,扩展新范围,开拓新思路。此次强强联合,必将为上海盆景事业绽放又一春助力。


展览时间:1月16日-1月20日(20日15:00结束)

展览地点:徐汇区龙吴路1111号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


文:王玥明 图:资料 审核:王娟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