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带你探访2018秋季花展中的迷你梦花园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量:3457          字体:【

2018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将继续围绕“创新园艺 逐梦金秋”这一主题,以“梦想”为主线,以环保庭院布置、盆栽菊品种展示、都市欢乐田园、阴生植物展览为特色,设立“庭院梦、奇趣梦、环保梦、田园梦”四大版块。

604923228865949255.jpg

2018年的“奇趣梦”,一定是一个非一般美好的梦。植物大楼室内外展区分别设置了阴生植物展、南瓜奇趣花园、迷你梦花园等多个主题展点。“迷你梦花园”坐落在上海植物园的植物大楼东南角,由十六组高低错落、大小不一的灰色植物展箱组成。上海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根据展区的光照特点和植物习性,布置了多个小主题花园。有以观赏草植物和彩叶植物品种为特色的迷你花园和岩石园,还有特意选择多种色彩斑斓的蟆叶秋海棠的迷你海棠花园。

蟆叶秋海棠叶片大,形似大象耳朵,色彩异常丰富,四季如新,构成一幅美丽的图案,是秋海棠中栽培最普遍的观叶种类。自18世纪发现秋海棠植物以来,蟆叶秋海棠一直以美丽奇特的叶子闻名于世界。最几年又选育出叶形像蜗牛壳的新品种埃斯卡戈特。目前蟆叶秋海棠栽培品种有60种以上。

IMG_2279.JPG

蟆叶秋海棠的叶片有绚丽的彩虹斑纹,艳而不俗,华而不失端庄,极为美丽,是秋海棠中最具特色的观叶花卉。蟆叶秋海棠叶面别致,银白色斑点环纹似蛤蟆表皮,美丽异常,为重要的观叶植物。

IMG_2280.JPG

蟆叶秋海棠花朵相对叶来说是比较不起眼的,开些白色或淡粉色的小花,主要以观叶为主的。

IMG_2281.JPG

蟆叶秋海棠原产巴西、印度等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不耐寒,宜阴湿环境和湿润的土壤,夏季忌阳光直射。

IMG_2282.JPG

蟆叶秋海棠因喜荫怕冻,特别适合做家庭室内盆花。夏季忌阳光直射,不要放在朝南凉台上,否则会产生焦叶现象。蟆叶秋海棠喜干净,不要把脏水撒在叶面上,这样易生产烂叶现象,影响观瞻效果。

蟆叶秋海棠花语:质朴、清新、绚丽。

请相信,这个秋天,上海植物园里有花,有梦,有故事,还有等待着你们的我们。



图文:吴伟 审核:李敏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