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诗画上植——上海植物园夏季海上艺术展暨上海高校艺术界女性作品花韵艺术展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量:2792          字体:【

近日,“诗画上植——上海植物园夏季海上艺术展暨上海高校艺术界女性作品花韵艺术展”在上海植物园精彩开幕,展期至7月12日。本次展览由上海植物园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策展,复旦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主展厅.jpg

开幕式上,上海植物园和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以及艺术家代表现场致辞。来自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家协会、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领导,以及沪上其他高校、艺术界的嘉宾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展览一角.jpg

本次展览汇集了沪上高校10位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分别采用国画、漆画、油画、摄影等艺术形式,以人物、花卉、自然等为主题,从作者独特的视角出发,展现了植物与自然之美,呈现了女性艺术家们极为细腻和敏感的特质。这些富有感染力的作品,均出自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在职教授和艺术家之手。

仔细欣赏.jpg

上海植物园每年都会举办各类以植物和自然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如在今年上海(国际)花展期间的“兜,很美”兜兰展、靓丽上植——首届上海国际插花艺术季、诗画上植——上海国际花展首届国际科学艺术画展、刚刚结束的2017上海花菖蒲展,以及正在举办的上海植物园石菖蒲微型盆景展等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内容丰富的展览,给市民游客带来更为多样化的感官体验和更多美的享受。

(文:翁沛 图:横者爱米粒、黄梅林 审核:赵莺莺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