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招募丨世界环境日主题讲座:室内植物对家居环境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量:2721          字体:【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然而由于人类常常采取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等不良发展方式,地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大大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正使生态系统滑向不可恢复的临界点。如果地球生态系统最终发生不可挽回的恶化,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将不复存在。

家居环境.jpg

6月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本周六(6月3日)下午,上海植物园将开展“园艺大讲堂”暨6月“园艺沙龙”系列活动——《室内植物对家居环境的影响》讲座,现启动招募。

身边的绿植01.jpg

随着在室内生活时间的增加,人们不断受到建筑物综合症、新房综合症等疾病的困扰。因此,人们会通过植物来调节居住环境,从而恢复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绿色植物是“空气净化器”、“氧气发生器”、“温湿度调节器”、绿色“吸尘器”、绿色“除菌器” ,也是良好的疲劳恢复剂,能够消除眼睛的生理疲劳,改良人的情绪。通过适当的绿植搭配,可以创造优美、舒适的家庭环境。如何选择居家绿植?各类植物放在家里什么位置?怎样打造绿色时尚家居环境?如果你有这些疑问,那就赶紧来听听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冷寒冰带来的这场世界环境日主题讲座吧!

身边的绿植02.jpg

活动时间:2017年6月3日(周六)下午13:30-14:30。

集合地点: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面对植物大楼正面左手边门进入)

地图_植物大楼.jpg

活动流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13:15-13:30

签到

植物大楼报告厅

13:30-14:30

科普讲座《室内植物对家居环境的影响》

植物大楼报告厅

招募对象:10岁以上的植物爱好者

招募要求:本期活动开放50个名额,1个名额仅限1人参与。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请报名成功的网友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签到。植物大楼位于园区中央,从各大门口步行前往需约15分钟,请做好时间规划,切勿迟到影响他人。

报名方式:点击文末“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人数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顺序录取前50位学员,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

咨询电话:021-54363369转1074

讲师简介:

冷寒冰,女,1983年出生,本科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硕士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生态学专业,现工作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主要从事胁迫环境下(遮荫、盐、干旱等)植物光合生理适应性研究和室内植物生态功能研究。

报名链接: http://www.hdb.com/party/1uqzb.html

(文:沈菁 图:资料图 审核: 赵莺莺 责任编辑:黄梅林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