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讲座预告︱紫砂盆的鉴定和收藏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量:7869          字体:【

盆景是把大自然特定环境下生长的植物,经过人为加工创作,将景浓缩于盆中的艺术形式,以满足人们足不出户赏天下美景的精神需求和寄托。盆景三要素可以概括为:一景二盆三几架,盆景制作和赏析中配盆也是一门重要的艺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宜兴地区为出口创汇而生产的一批精美的小微型紫砂盆,因数量稀少,美观实用,赏玩收藏价值高,参与制作的名家辈出,而成为盆景使用收藏热点。通过本次讲座将带领大家学习紫砂盆的鉴定和收藏要点,以及盆器对盆景艺术美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也是古盆赏析系列的最后一讲,机会难得,请勿错过!

资料.JPG

活动时间:8月3日(周六) 10:00-11:30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自理。(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会员凭会员证进入上海植物园)

参与方式:本活动无需报名,请感兴趣的市民游客按时前往植物大楼报告厅,坐满为止。

资料 (1).JPG

专家简介:

申洪良,爱好盆景40余年,是中国著名的古盆收藏鉴定家。

资料 (2).JPG

其收藏古盆经验丰富,是回流中国古盆收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国内现有很多精品好盆经过其手或自己收藏,从明到近代每个时期的典型代表作都有收藏,在国内外的古盆鉴定和收藏界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活动效果,请于活动前15分钟前自行前往植物大楼报告厅入座,坐满为止。

2、上海植物园拥有活动期间拍摄之影像资料的所有权与使用权。

常见问题:

Q:植物大楼报告厅在哪里?

A:植物大楼位于上海植物园正中央,报告厅在二楼楼梯一侧,可从大楼东侧小门进入。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文:王玥明、沈菁 图:资料图 审核:姜知其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