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以全新面貌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3854          字体:【

IMG_5547.jpg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近一个月的忙碌,主要是对三区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和全新的景观布置,二区、四区和五区进行植物内容的更新和调整,期待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IMG_5549.jpg

三区作为展览温室(二)的门面,一直是景观中的重中之重。9月,我们对20根立柱进行了内部更换滴管和种植介质材料,同时种植了全新的植物材料。通过蝴蝶兰烘托出喜庆的气氛,大胆使用矾根作为其中两根立柱的种植材料,丰富了植物的品种、颜色和种植形式。

IMG_5551.jpg

二区作为多肉植物的展示区,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番杏科植物、十二卷植物、仙人掌科植物及其他多肉植物共计约150种近300株。除了在玻璃缸内进行微景观的种植,增加了地面、墙面上的多肉植物盆栽,扩大了多肉植物的观赏面,丰富了多肉植物的品种介绍,让充满奇异色彩的多肉植物与市民游客进一步接触。巨大的多肉植物种植环也是本次展示的一个大胆尝试,使用的是多肉植物中具有垂挂生长方式或附生生长方式的物种。全新的种植方式和观赏方式,让游客眼前一亮。

IMG_5552.jpg

五区(六角亭)将继续“一‘兰’无余”特色兰展的展出,下半年将展示特色兰科植物200余种,其中有来自南美的猴面小龙兰、三尖兰,有紫色系的朵丽兰,也有味带芬芳的蝴蝶兰,以及难得一见的美杜莎玉凤兰等几种玉凤兰属兰科植物。展览还将陆续展出多种石斛属、兜兰属、石豆兰属、卡特兰属、文心兰属等几十个属的特色兰科植物。我们会让一些春季兰展看不到的植物,陆续亮相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

IMG_5553.jpg

除了兰科植物,海芋类、彩叶芋类热带特色观叶植物也将闪亮登场。叶片比人脸还大的黄貂鱼海芋、经脉有斑马纹路的斑马海宇都十分有特色,还有油画竹芋、帝王万年青等一大波网红植物等你来看。

IMG_5555.jpg

图:茅汝佳 文:茅汝佳、张如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