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三角梅应用展示成果初现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量:35890          字体:【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作为2019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的特色花卉之一,三角梅是独特的,她时而热情时而清新,令人心动不已。

加州黄.jpg

三角梅(Bougainvillea cv.),紫茉莉科叶子花属(Bougainvillea),藤状灌木,枝、叶密生柔毛;刺腋生、下弯。叶片椭圆形或卵形,基部圆形,有柄。花序腋生或顶生;苞片椭圆状卵形,基部圆形至心形。

绿樱.jpg

三角梅的花很细小,三朵聚生于三片红苞中,外围的苞片大而美丽,有鲜红色、橙黄色、紫红色、乳白色等,常被误认为是花瓣,因其形状似叶,故又被称为叶子花。

原产于南美洲巴西的三角梅,有着“热情坚韧”的寓意,代表了一种热情和坚韧不拔的奋进精神。

茄紫.jpg

三角梅应用形式多样,本次展览围绕三角梅的品种展示、景观应用,集中展示三角梅14个品种。

本次展览充分考虑了植物观赏性和游人互动性,展示效果逐步显现。


庭院展示

三角梅是鲜艳夺目的,在庭院中无论是孤植观赏还是组团种植都能营造一种热情洋溢的风姿,看着温暖又喜悦。

在本届秋季花展的“庭院梦”版块中,共展示了‘白雪公主’‘加州黄’‘茄紫’‘巴西紫’‘小精灵’‘金星双色’等9个品种,在庭院的栏杆处、花坛中、中心视觉焦点等位置均有种植。


色块展示

三角梅的颜色纯正,非常适合以色块形式烘托节日氛围,是节假日景观布置的较佳选择。

本次秋季花展在2号门入口跌水处以彩虹桥色块的形式展示了‘同安红’‘大花紫’‘绿樱’‘花蝴蝶’‘绿叶橙’5个品种。


花柱展示

三角梅可作为爬藤植物进行栽植,虽不能生根附着,但可通过绑扎等方式让其以花柱、各类趣味造型的形式进行展示。

花柱展示.jpg

本次秋季花展在绿化示范区通过16株三角梅花柱展示其阵列的美感,为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增添色彩。


花境展示

小灌木状的三角梅适合作为点缀在花境中,尤其是‘绿樱’‘白雪公主’等颜色淡雅的品种,即可作为一、二年生草花的背景,也可以增加花境的层次感。

三角梅在上海地区室外观赏时间较长,通常可从三月下旬延续至十一月下旬,今后上海植物园将继续从三角梅的品种收集和景观应用上继续努力,深入挖掘其的园林展示应用的潜力,积极为上海“四化建设”增亮添彩。


文:任懿璐 图:任懿璐、蓝风、黄梅林 审核:豆格格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