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首届食虫植物展开幕在即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5141          字体:【

上海植物园第一届食虫植物展——“虫虫的危机”开幕在即。这是上海植物园首次举办综合性食虫植物展,也是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多年食虫植物引种工作的一次集体汇报。

食虫植物展将于7月17日至9月17日在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中举办,目前正在加紧布展中。据展览温室(二)主管介绍,本次食虫植物展将展示约200种(含品种)的食虫植物,包括猪笼草属、瓶子草属、茅膏菜属、捕蝇草属及捕虫堇属等的各类食虫植物近500株。除了这些吃虫子的植物外,还种植了与蚂蚁共生的植物如蚁巢木、蚁巢蕨和香蕉兰。这些看似和虫子沾不上边的植物,其实和我们的小昆虫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让游客能更深入了解自然界动植物之间的复杂关系。

同时,展览温室(二)提供了一份关于食虫植物的科普折页,让游客在现场领略食虫植物的风采外,也能领一份关于它们的科学信息回家。


图文:茅汝佳 审核:张如瑶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