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活动招募丨趣味精灵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量:3988          字体:【

暑假里做什么?有什么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科学性?上海植物园的“暗访夜精灵”活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可以了解上海的野趣,可以增强观察力,可以锻炼勇气,可以交到趣味相投的玩伴……

本次的“趣味精灵大揭秘”活动,就带领大家了解植物园里动植物精灵们的精彩故事。

黄脉翅萤.JPG

腐草为萤

隐身高手竹节虫.JPG

隐身高手

螳螂.JPG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水虿捕食孑孓.jpg

水虿捕食孑孓

黄鼠狼.jpg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刺猬.JPG

鬼鬼祟祟,探头探脑

蟪蛄.JPG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

黑斑侧褶蛙.JPG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睡莲睡觉.JPG

睡觉的植物

紫茉莉上夜班.JPG

上夜班的植物

活动时间:7月20日(周六)

上午场10:00-11:30、下午场14:00-15:30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一楼活动室2(大楼位于园区中央,请预留一刻钟路程时间)

招募人数:每场12组亲子家庭(仅限父母陪同,可1大1小或2大1小)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自理(不限票种)。

活动流程:

上午场(10:00-11:30)

时间

内容

地点

10:00-10:10

活动签到

植物大楼一楼

科普活动室2

10:10-10:50

趣味精灵大揭秘-讲座

10:50-11:30

精美昆虫热缩片-手工制作

下午场(13:30-15:00)

时间

内容

地点

14:00-14:10

活动签到

植物大楼一楼

科普活动室2

14:10-14:50

趣味精灵大揭秘-讲座

14:50-15:30

精美昆虫热缩片-手工制作

报名方式:

点击最下方“报名链接”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服务号进行报名,首次报名需完善个人信息。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年龄、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成功顺序录取,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无故缺席将扣除诚信积分20分(诚信积分初始值为100分,低于60分将不得参与主办方举办的活动)。如临时无法参加,请在服务号菜单“活动报名”中提前24小时以上取消报名。

专家简介:

郭江莉(郭郭),工程师,昆虫学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动物学系。从事科普工作近十年,中国首套原创自然观察绘本系列之《森林里的魔法师》作者之一,现任上海植物园自然科普老师,热衷于自然观察和科普教育。

沈菁(绵花糖),工程师,高级花艺师,上海公园“园艺大讲堂”人气教师,第四届“城市之星”优秀青年。从事科普工作近十年,主要研究开发植物自然艺术手工创作科普活动。擅长的手工有:纸艺、押花、羊毛毡、钩针、布艺、软陶等。其授课方式轻松活泼,寓教于乐,推崇“变‘学’为‘玩’,从‘玩’中‘学’”的教学理念。

注意事项:

1、请报名成功的家庭于活动前15分钟前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科普活动室2签到处集合签到,逾期不候。

2、参加活动的孩子须具备基本的理解能力和自控能力,报名前请征询孩子的参加意愿。

3、上海植物园拥有活动期间拍摄之影像资料的所有权与使用权。

常见问题:

Q: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报名成功?

A:进入上海植物园服务号,选择菜单“活动报名”-“我的活动”进行查看。

Q:临时有事去不了怎么办?

A:请在服务号菜单“活动报名”中提前24小时以上取消报名。无故缺席将扣除诚信积分20分(诚信积分初始值为100分,低于60分将不得参与主办方举办的活动)。

Q:科普活动室2在哪里?需要在参观临展的地方排队吗?

A:科普活动室2位于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一楼,大楼广场南侧有一扇木质边门,是专门活动签到的地方哦~不需要排队。

Q:为什么我在签到的地方找不到工作人员?

A: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会在活动前15分钟至活动开始后15分钟在签到处等待,敬请做好时间规划,避免迟到影响活动的顺畅进行。

Q:我没有提前报名,可以参加活动吗?

A:如果现场还有空余的名额,可以现场报名参加。请务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动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报名链接: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1b393feecf9eb954&redirect_uri=http%3a%2f%2fwww.zingke.com%2fJK%2fstatic%2factivity%2fgeneral%2floading.html%3fsightId%3d67&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userinfo&state=SHBGNEW#wechat_redirect


文:郭江莉 图:郭江莉、网络图 审核:沈菁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