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5“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 即将启动招募
发布时间:2015-06-19          浏览量:44459          字体:【

今年是上海植物园第七次开展“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上海植物园具有较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具有丰富的植物、昆虫、鸟类和蛙类等生物。通过夜游这种比较新奇的活动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植物与其它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及其相互关系。

针对历届参与者及工作人员提出来的需求和建议,本届“暗访夜精灵”对活动形式、报名渠道、报名时段进行了改进,更重要的是推出了更多的活动名额,具体包括:

1、增设更多活动形式,提供更多活动名额。为增加参与人数,满足市场需求,活动将保留传统的夜游场次,并增加半开放形式的夜游场次。传统的夜游场次将保留夜游讲座、园区自然观察等环节,并有自然导赏员为亲子家庭提供全程专业讲解,时长约2.5小时(简称:2.5H传统场),共推出10场共250组亲子家庭名额(其中5场淘宝秒杀,5场媒体招募)。除此之外,今年还将尝试半开放形式的夜游场次,因每场活动批次较多,夜游讲座改为观看夜游讲座视频,保留最经典的园区自然观察环节,选择了园区最有代表性的几个区域,由多名自然导赏员分别全程带队和定点讲解,时长约1.5小时(简称:1.5H经典场),共推出5场共300组亲子家庭名额。从总的名额来说,较之2014年增加了约200组亲子家庭名额。

2、提供两种报名渠道。包括延续以往的淘宝秒杀,以及媒体报名渠道(具体方式详见相关媒体招募信息),包括乐游上海、大申网、电台“与四季有约”节目、电台“科学魔方”节目,以及“上海绿化市容”、“上海花城”、“上海花讯”微信的联合场。

3、增加报名时段。往届报名在6月中下旬一次性推出。之后再来咨询报名的市民只能很无奈的等待参加下一年活动。今年除在6月推出部分名额外,将陆续在活动期间的每周一发布该周周五的活动名额,让市民有更多的报名机会。

想要报名今年“暗访夜精灵”的市民请注意了,以下信息很重要,请认真阅读哦!

一、活动对象:

在校中小学生,年龄6-12岁。从安全角度考虑,活动以亲子游形式进行,但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儿童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每位小朋友须且仅需1位家长陪同参与。


二、场次信息

(一)2.5H传统场

1、活动时间:

2.5H传统场:7月份至8月初的周六、周日18:00-20:30(每场活动时间2.5小时,招募25组亲子家庭,每场共50人)。

2、活动流程

2.5H传统场将保留前六届暗访夜精灵活动的传统项目,包括夜游讲座和夜间自然观察,时长2.5小时。

备注:遇雨主办方将提前通知延期,游客可选择之后的任意一场周六或者周日的2.5H传统场参加,如最终因非人为原因无档期参加则做退款处理。

3、收费标准:

2.5H传统场:亲子套票300元(含门票费、活动费等),限一位家长和一名6-12岁的儿童使用。


(二)1.5H经典场

1、活动时间:

1.5H经典场:7月至8月初的每周五19:00-21:00(每场6批,每批活动时间约1.5小时,每批10组家庭,每场60组亲子家庭,每场共120人)。

2、活动流程

1.5H经典场(以最受欢迎的夜间自然观察项目为主,活动前观看夜游讲座视频0.5小时,园区活动时间约为1小时):

备注:遇雨主办方将提前通知延期,游客可选择之后的任意一场周五的1.5H经典场参加,如最终因非人为原因无档期参加则做退款处理。

3、收费标准:

1.5H经典场:亲子套票200元(含门票费、活动费等),限一位家长和一名6-12岁的儿童使用。


三、报名方式:

1、淘宝报名

2.5H传统场(每场约25个亲子家庭)与1.5H经典场(每场约60个亲子家庭)皆通过淘宝平台进行提前购买,游客根据自身档期安排购买相对应的场次(票面敲有场次日期,过期作废),付款成功即为报名成功。共125个“2.5H传统场”亲子家庭名额和300个“1.5H经典场”亲子家庭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售完为止,不退不换,现场不再另设交费点。

2.5H传统场的淘宝相关链接将于6月23日中午12:00开放购买,包括7月份至8月初的5个周六场次,共125个亲子家庭名额。亲子家庭可直接拍下对应场次的门票,现场凭票入园参与活动。PS:持有“2.5H传统场”门票的亲子家庭可于活动当日的任一时刻入园进行参观游玩(仅免大门票),于活动前准时到达集合点既可。


1.5H经典场的淘宝相关链接将于6月底至7月份的每周一中午12点开放购买当周五的活动名额,每个周五共60个亲子家庭名额。包括7月份的5个周五场次。亲子家庭可直接拍下对应场次的门票,现场凭票入园参与活动。PS:持有“1.5H经典场”门票的亲子家庭请于活动当日19:00在上海植物园二号门外排队等候。


附淘宝店名和店铺链接:

淘宝店名:植物园里的自然课堂

淘宝店铺链接:http://shop111582312.taobao.com/


2、媒体专场报名

今年与上海多家媒体合作推出5个媒体专场,为7月份至8月初的5个周日场次,包括乐游上海、大申网、电台“与四季有约”节目、电台“科学魔方”节目,以及“上海绿化市容”、“上海花城”、“上海花讯”的微信联合场。每个媒体专场将由相关媒体招募,上海植物园的微信、微博、官网也将同步公布招募信息,敬请关注。


四、营员须知

1.争做环保小卫士,自己准备饮水杯和饮用水哦!活动期间,自己做到不乱扔垃圾的同时,也要提醒其他小朋友和大朋友爱护大自然!

2.穿好长衣长裤运动鞋,涂好防蚊液,这样才不会被蚊子咬得满身包包哦!

3.带好自己的小电筒,野外观察时要保持安静,不要用大功率探照灯,这样才不影响小动物们的生活哦!

4.挂好自己的营员证,便于领队识别。

5.爱护大自然的一切生物。严禁携带激光笔!严禁携带捕虫、捕捞工具!未经领队允许,不触摸、捕捉动物,不采摘植物。

6.如果要中途离开的话,记得向领队申请哦!领队会安排专人陪同出园。切记不可单独行动,否则后果自负。

(文:赵莺莺、沈菁审核:沈菁 图:资料图 编辑:杨桦)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