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迪卡侬俱乐部“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在上海植物园开展
发布时间:2013-12-18          浏览量:38104          字体:【

2013年12月15日(周日),迪卡侬轮滑俱乐部慕名前来上海植物园开展活动,下午,12组家庭的小学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上海植物园的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

下午14:00,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迪卡侬俱乐部的学员们排着队,满怀期待地来到郁金香种植区域。活动一开始,首先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郁金香种球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简单地介绍和演示之后,分组完毕且早已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小朋友们终于开始动起手来,做起了小“花农”。

虽然只是简单的挖坑埋土的工作,但对于平日里没有接触过铲子、铁锹等工具的小朋友们来说,整个种植过程还是颇费力气的。好在小朋友们很认真,在双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总算顺利完成了郁金香种球的种植。种完种球的小朋友们又纷纷来到签名板前签上了自己的“大名”,领取了上海植物园赠送的郁金香种球。陪同孩子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明年春天会跟孩子一起再次来上海植物园,看看种植的郁金香有没有茁壮成长。

郁金香作为上海植物园春季综合性花展——上海花展的一大亮点,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每年的上海花展中,都会有大量品种繁多、花色艳丽的郁金香在上海植物园盛开,为上海的春天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文:翁沛 图:翁沛、徐喆 审核:徐喆 编辑:吟竹)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