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播种春天
播撒爱的种子——2012上海植物园郁金香种植体验公益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12-18          浏览量:35664          字体:【

冬季,万物凋零,但上海植物园里却依然忙碌——为了明年的花展,园艺工作者们要赶在年底前,把数以十万计的球根花卉播种到花田里。而郁金香是其中种植面积最大,也最受游客喜爱的花卉。虽然常见,但知晓郁金香种植及养护知识的市民,仍是少数。为此,从2011年起,上海植物园在每年的12月份,都会面向广大儿童和青少年推出了一系列的郁金香科普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仅如此,郁金香还象征着“爱、慈善”和“永恒的祝福”。因此,上海植物园还萌发了在郁金香系列活动中加入“公益”元素的念头,旨在为生活中遭受了不幸的人们,尤其是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注和温暖!

今年的“郁金香种植体验公益日活动”自策划之初,就在努力寻求企业的共同参与。经过数月的努力,最终与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于12月15日成功赞助了12对来自星雨儿童健康院的自闭症亲子家庭参与到本次的公益活动当中。

时阴时雨的天气并不理想,风中也带着些寒意。但还不到约定集合的时间,就有3对亲子家庭等在了上海植物园门口。孩子们虽不说话,但从都拉着父亲母亲的手,碰碰跳跳地东张西望,激动和兴奋全写在了稚嫩的脸上。

尽管上午的活动都在室内进行,但孩子和家长们依然全情投入。观鸟讲座,让孩子们认识了许多生活在植物园林间的精灵们;树叶粘贴画,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原本散落在路边的秋叶,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作。在郁金香套装赠送仪式上,上海植物园副园长陈必胜和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田中俊彦,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也都表达了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美好意愿。

郁金香套装赠送仪式

午餐过后,参加公益活动的富士通员工家庭和星雨儿童健康院的亲子家庭,在展览温室(一)前的广场上合影留念。而后,在上海植物园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数十对家庭一同参观了这座精巧的热带雨林,并在自然笔记专家的讲解下,把珍奇艳丽的热带植物绘制到画板上,记录下观察到的一切有趣的自然现象。

“热带雨林”里的自然笔记

集体合影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留给工作人员印象最深的是不幸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在种植郁金香时的情景。希望孩子们能通过亲手种植和培育一株郁金香,来感受植物强大的生命力,体会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并怀着对春天的憧憬,快乐、幸福的成长!

最后,再次感谢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对本次公益日活动的赞助。更衷心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关注上海植物园全年精彩不断的展览、科普和公益活动,并通过上海植物园的平台来展示企业文化、实现社会责任!

(文:黄梅林 图:黄梅林、沈菁、小熊猫 编辑:xz)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