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播种春天
500多位游客不畏寒风来上海植物园“播种春天”
发布时间:2012-12-09          浏览量:35132          字体:【

12月8日、9日,上海植物园顺利举办了策划多时的“播种春天——2012上海植物园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近500位游客如约参与了种植体验,还有不少游客购买了郁金香种植套装或者郁金香种球,也参加到了此次的“播种春天”活动中。

这几天,上海已经步入了初冬。不过虽然寒风阵阵,但是游客们的种植热情却很高。种植体验区位于展览温室西侧,分为微博报名体验区和现场报名体验区。微博报名人数达到了257人次。凡在微博上成功预约活动的游客,均可在活动当天免费进入上海植物园(免大门票)体验郁金香种植乐趣(每人种植1颗种球)。而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报名人数也有200多位,凭活动当天购买植物园的联票(40元、32元和20元),也可免费体验种植1颗郁金香种球。体验完种植活动的游客,还可以在现场签名留念。这些签名牌也将会留在体验区伴随着郁金香的成长。

参加种植体验的游客不少是亲子家庭或者情侣。参加活动的一对情侣说,相约种下一颗花球,等到明年春天开花时再相约故地重游,让这一株郁金香见证自己感情的成长,觉得十分浪漫。对于久居城市的人特别是孩子来说,挥着小锄、拿着花铲,亲手种下一颗颗郁金香种球,是一种十分新奇的体验。而且在冬天播种春天,在春天再来亲眼观赏自己的种植成果——一株株美丽的郁金香,等待一段生命的成长,又是一段奇妙的历程。徐汇区癌症康复党支部书记许春斌,带领组织了五十一名党员来上海植物园参加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让生命在延续。

体验过郁金香种植,不少游客还意犹未尽,又去购买了郁金香种植套装或者郁金香种球,准备带回家去继续播种春天。

对于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媒体也十分关注,不少报纸发布了本次活动的预告,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郁金香园外种植推广、种植体验公益日(12月15日下周六)也将陆续展开,敬请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的最新报道。

上海植物园官方网站:www.shbg.org

上海植物园官方微博:weibo.com/shzwy

(图文:吟竹 审核:cyz 编辑:xz)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