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乐之旅
第三季“快乐之旅”在2013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中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3-10-13          浏览量:52675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十月,是硕果累累、满载喜悦的季节。在2013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期间,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同时让上海市民和外来游客体验到更加丰富的游园乐趣,收获植物及自然科普知识,并且还能带上一份植物特色的奖品回家,上海植物园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推出了主题为“秋色在行动探宝乐不停”——第三季“快乐之旅”活动。

整个园区分布了6个活动站点,将园内最值得游赏的区域串联起来,分别是品菊站、赏桂站、温室站、闻香站、枫叶站和昆虫站。也就是说,参加完这六站活动的同时,就可以把整个园内当季最值得观赏的花展景点和专类园区尽收眼底。每个站点都安排了提前经过上岗培训、专业考核的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2-3名。为了激励游客的参与热情,只要完成2项以上任务的游客均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按照参与活动游客“通关”数量的多少,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品,奖品分别是精美国庆小菊盆栽(通关数为6关)、金盏菊种子(通关数为4-5关)和菊桂便签本(通关数为2-3关)。为了方便游客兑换奖品,少走回头路,园方特意在二号门品菊站、三号门枫叶站、四号门闻香站和展览温室(一)温室站四处设置了兑奖处。

国庆长假7天,上海植物园共接待游客31,737人次。除了最后2天受台风影响外,前五天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让上海植物园的秋季花展迎来了众多游客。在此期间,“快乐之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踊跃参与,共有2438名游客参与了本次活动。特色奖品的推出,对游客朋友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让大都市里难得运动一下的朋友们在“天然氧吧”好好地锻炼了一大圈。参与“快乐之旅”活动的游客表示,此次来上海植物园游玩,不仅欣赏到菊花和桂花同期绽放的美景,又有丰富多彩的特色游园科普活动可以参加,既玩得开心,又满载而归。

“快乐之旅”是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中较为创新的一个活动,在活动方式、活动效果、活动反响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经过三年的尝试和打造,“快乐之旅”活动已成为上海植物园科普活动品牌项目和传统项目之一,今后还将在现有基础上丰富、完善新的内容,让游客在每次游园时都有不一样的快乐体验,让上海植物园真正成为花卉的世界、知识的赛场、欢乐的海洋。

同时,志愿者们兢兢业业的服务也受到了游客的一致肯定。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们每天不辞辛劳地从学校赶来,他们秉承“我学习、我收获;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我快乐”的原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游客提供优秀的科普讲解服务、活动组织服务和便民问询服务,已然成为今年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枫叶站

昆虫站

品菊站

赏桂站

温室站

闻香站


(图文:小熊猫 审核:cyz 编辑:吟竹)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