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七叶树----提早到来的秋色植物现身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量:6642          字体:【

DSC04764七叶树.jpg

温度渐渐降低了,不见秋雨,却见秋色。随着桂花的谢幕,红艳的木芙蓉和金黄色的菊花已然盛放,演绎着秋日的秋高气爽。秋日的上海植物园,很多植物正在进行休眠前的准备:首先发出落叶信号的是已然变成鲜红色叶的爬山虎;榉树等的叶片也披上了紫红的外衣;个别乌桕的外围叶也变成了紫红色。

DSC04763七叶树.jpg

特别是种植在环保区与竹园交界处的几株七叶树,树形优美,树冠呈卵圆形,树冠的叶片鲜红似血,偶有少量凋落变黄的叶片伴随秋风飘落,很是漂亮。七叶树变红并不常见,尤其是在上海地区,同一位置的几株相似大小的七叶树也不是全都变成一色的红叶,而这通体变红的七叶树就显得更加少见,也更加奇妙。种植在盆景园的一株近五十年的七叶树,是以金黄或橙黄叶为主,也是少见的秋色表现。在不远处的茶室水边的墙壁上,爬山虎的红叶也格外地鲜艳。要看秋色叶的游客从现在起,到12月中下旬,将有五十多种植物,可以见到红黄橙紫红暗红和渐变的红褐黄褐色的植物色彩。园内分布最多的要算银杏和鸡爪槭或红枫,当然也少不了与秋天的红果一起来欣赏的冬青、枸骨、南天竹和舟山新木姜子等。在蕨类园,有率先变成红色的栓翅卫矛;在槭树园,密实卫矛和红果的卫矛,叶片也都已变红。还有紫薇,也是较早变色的观叶树种。

DSC04767七叶树.jpg

七叶树的奇,不仅在其七片小叶,也不止在其一大串花朵,更不单纯在它像“栗子”似的果实。秋天给七叶树带来了或红或黄的奇妙色彩,让浓浓的秋意更显其韵味。

DSC04773七叶树.jpg

图文:王玉勤 审核:李敏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