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崖上孤松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量:8330          字体:【

赵伟-崖上孤松.jpg

作品《崖上孤松》选用苍劲朴茂、姿态典雅的五针松作为树桩,主干向外倾斜,枝顶又向回弯折,整个造型呈现出险而稳固的特点,兼顾了姿态中动与静的变化与均衡的和谐统一,正是“断崖千丈孤松,挂冠更在松高处”。犹如傲然伫立于险崖之上的孤松,有着顽强植根于峭壁深处以及不畏风雨霜寒的风骨。

赵伟 (1).JPG

赵伟大师创作的《崖上孤松》属于海派盆景,拥有不拘一格的特点,但在布局上始终围绕主题,且不会舍弃其多变性和层次感。在制作过程中,按照国画理论要求,采用金属丝扎缚枝干进行弯曲和逐年细致修剪的方法来整形,力求还原林间真实的野趣,保留树桩自然生长的形态和树种的独有天性。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中的盆景各富意喻,与周围的园林景观相映成趣,令人心旷神怡,体会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文:邢海骊 图:资料图 审核:王玥明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