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三桂”伴中秋如何?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量:2196          字体:【

丹桂.jpg

随着晴朗周末的结束,秋桂的排头兵——早银桂早已进入盛花末期,风中弥漫的桂花香气却丝毫未见减弱。

金秋早.jpg

捡起肩上飘落的四瓣小黄花,却看到橙色的桂花也已开始挂上枝条。确实,你没看错,这就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丹桂。

银桂.jpg

丹桂品种群属于秋桂类桂花。仅秋季开花,聚伞花序叠生于叶腋,无总梗,开花时呈簇生状。丹桂主要于春季抽发新梢,在枝梢1-5节均有叶片。丹桂品种群一般叶色深绿。花色较深,浅橙黄色至橙红色。

玉玲珑.jpg

丹桂因其艳丽独特的色泽,一度成为桂花家族中最惹人眼球的品种。

早银桂.jpg

此时,丹桂类群中,状元红、橙红丹桂、雄黄桂已零星开出小花,而杭州黄、玉玲珑、柳叶桂等银桂类群也已有燎原之势。尤其上海植物园内桂花园正门两侧几株大的丹桂,花量更胜,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流连不已。去年桂花的盛花期错过了中秋,今年的中秋应该不会再错过桂花的盛开。预计今年中秋,丹桂、银桂、金桂将一同盛开,平分秋色。

早银桂落花.jpg

“好向烟霞承雨露,丹心一点为君开。” 中秋将至,上海植物园盼君来赏。

状元红.jpg

图文:姚博 审核:黄增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