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量:1847          字体:【

六月天、孩儿脸。而就在这个时分,上海植物园的盆景园内迎来了每年一度的夏季修剪。

杂木修剪工作照.jpg

杂木修剪工作照 (1).jpg

杂木修剪工作照 (2).jpg

杂木修剪工作照 (3).jpg

夏季是园林植物重要的一个观赏季节,所谓夏季修剪是指在树木生长季节中所进行的修剪或能起修剪作用的类似措施。夏季气温适宜,植物生长较快,易产生大量萌生枝、杂乱枝,原有树形很容易遭到破坏,对于盆景来说更是如此,不过这可忙坏了照顾它们的师傅们,需要好好打理一番。

杂木修剪工作照 (4).jpg

杂木修剪工作照 (5).jpg

杂木修剪工作照 (6).jpg

工人师傅们为了能使游客可以更好地欣赏盆景之美,正在对园区所有杂木盆景进行养护与修剪,比如三角枫盆景,成年后常有不规则的长枝伸出冠层之外,使树冠不整齐。但它的枝条较平展,萌芽力也较强,很耐修剪,造型方便,适宜做盆景,可以加工成多种树形。经过师傅们的巧手,不一会儿就又恢复了原先优美秀雅的树形。为了不破坏盆景园整体浓郁的艺术氛围,园中乔木类景观树木也不能放松。师傅们使用梯子,攀爬到高处,用修枝剪一点点地对其进行整形修剪。剪去多余枝和有病虫害的枝条,使树冠内通风透光,促使下部枝条健壮生长。经过师傅们细心修剪过后杂木整体看上去美观又大方。

原文:姜知其 图:王娟 校对:王娟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