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共同战疫,花事预告”第四期——河水清清,桃花灼灼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量:3352          字体:【

一汪碧绿的潭水,沿岸十里桃花,一路上还有飘着酒香的小酒馆,多么惬意的景象!

‘京舞子’桃.JPG

公元755年,安徽泾县的有一个叫汪伦的,他爱好文学,对诗仙李白十分仰慕,听说李白来到安徽,便给素不相识的李白写信:“先生好游乎?此地有十里桃花;先生好饮乎?此地有万家酒店。”

桃花,美酒,汪伦一番描述,让潇洒的诗仙游兴大发,欣然而来,谁知到桃花潭一看,并没有什么桃花和酒家,面对一脸狐疑的诗人,汪伦回答说:“桃花者,潭水名也,并无桃花;万家者,店主人姓万也,并无万家酒店。”引得李白大笑。一番交流,品酒论诗,两人十分投机,李白逗留数日,临别之际,写下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绝句。

十里桃花即可吸引诗仙李白的脚步,可见桃花之魅力。在上海植物园蔷薇园的小湖边,也有一处小桃园,眼下,正式桃花盛开季节,虽然,早花的‘早绯红’桃、白花山碧桃等已谢幕,中花的品种已经开到热烈,迷你的‘寿白’桃、‘寿粉’桃、‘瑕玉寿星’桃等寿星桃系列十分可爱,特别是‘瑕玉寿星’桃,在一株树上,同时会有白花、粉花和白色夹杂粉红色条斑的花朵开放,令人称奇;靠河岸一边,一株株分枝直立、满树粉红花的‘照手姬’桃,组成一片桃花阵让游客流连忘返;花瓣细长似菊瓣的‘京舞子’等菊花桃也初步绽放,其他‘红雨垂枝’桃、‘二色’桃、‘鸳鸯垂枝’桃、‘绿萼垂枝’桃等也纷纷绽放,令人眼花缭乱!

河水清清,桃花灼灼,上海植物园桃园虽小,却有40个桃花品种,等你来尽情体验柳暗花明后的春天,预计花期可持续到4月初,观赏地点蔷薇园,不可错过哦!


图文:朱继军 审核:李敏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