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长筒花——不会让你失望!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量:8525          字体:【

近年来,有种叫长筒花(Achimenes)的苦苣苔科植物在花卉爱好者间日渐流行,就像其他苦苣苔科植物,成为种植者最爱收集的目标。

长筒花原产自美洲地区,主要分布于墨西哥,本属133种,拉丁名Achimenes来源于希腊文cheimanos,意思是“细嫩”或者“对低温敏感的”,也有人认为来源于波斯阿契美尼王朝的祖先阿契美尼斯(Achaemenes)。

生境(图片来源Facebook).JPG

长筒花常生活在森林潮湿的区域,或者溪流附近潮湿的岩石上。

长筒花是一种有趣的多年生植物,它与远亲非洲堇株型和花朵有着明显区别。初冬长筒花会逐渐枯萎进入休眠状态,并在地下形成鳞茎。大家如果见到长筒花的鳞茎可能会感到有些惊讶,因为长筒花的鳞茎非常有趣,形似微型的松果,在国内也常被花友戏称为“虫子”。每年冬天,地上部枯萎后,鳞茎可以留在盆里越冬,也可从花盆中取出存放在装有蛭石的袋子里保存。

鳞茎(图片来源Facebook).JPG

长筒花有大量的园艺品种和属间杂交品种。它们大多是由A.grandiflora和A.longiflora杂交而来,具有大而鲜艳的花朵,颜色丰富,有粉色、蓝色、白色、紫色、黄色还有双色和渐变色等等。

长筒花养护简单,是阳台花卉的理想选择。仅需在夏季避开中午前后的强烈日晒,早晚接受阳光的滋润,保持土壤湿润,就可以快速生长。

长筒花易开花、花量大,从初夏到初冬一直可以开花不断。只要你能用心去养它,在夏秋季节,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文:晚笑 秦佳奇 图:晚笑、秦佳奇、资料图 审核: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