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海棠初秋赏果季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量:3156          字体:【

夏末秋初,花可赏莲,果可赏海棠。说起海棠,大家都会想起其淡雅美丽的花朵,却不知随着现代育种家的努力,现代海棠品种果实可谓多样多样,玲珑可爱,不仅秋季可赏,夏冬也有很多品种可以观赏。

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海棠花基地)目前的海棠树硕果累累,大如花红果,小如樱桃;有的亮红,如海棠‘红丽’、‘亚当’,有的嫩黄,如海棠‘雪球’、‘贝弗雷’等,有的黄中晕红,如海棠‘冬红’,甚是可爱。

上海植物园金山海棠基地位于金山区吕巷镇,总面积达150亩,该基地主要致力于苹果属木本海棠的新优资源的引种、培育、扩繁和示范。目前共收集海棠新优品种40余种,一些品种如海棠‘红丽’、‘亚当’、‘艾瑞斯’、‘珠穆朗玛’、‘鲁滨逊’等六月开始果实便开始着色变红进入观赏期。除了夏秋观赏外,一些品种‘亚当’、‘草莓果冻’、‘雪球’、‘宝石’等果实经冬不落,可观赏至翌年1月。


文、图:BYK 审核:龚睿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