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上海植物园两种鼠尾草绽放于深秋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量:5544          字体:【

紫色代表着优雅、高贵、魅力、浪漫!而蓝色则代表着平静、自由、静谧、遐想、放松、忧郁、博大。这两种颜色都可以给人冷静,沉思、理智的感觉。

树叶纷纷飘落,好似大自然里的一切生命都要进入休眠期。但在上海植物园的很多角落,你依然会看到一片片紫色、蓝色的花正在盛开,一串串地,丰盛,娇美。

它就是花境新宠——墨西哥鼠尾草 Salvia leucantha。墨西哥鼠尾草,也称为紫绒鼠尾草,是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鼠尾草具有唇形花科共有的特征——茎四棱,叶对生,具有奇特的唇形花冠,常具有芳香气味。墨西哥鼠尾草的茎杆、叶片上都密生绒毛,紫色花萼上又有紫色的绒毛,如天鹅绒一般,因而又叫紫绒鼠尾草。

在墨西哥鼠尾草旁边种着另外一种鼠尾草,它好像在和旁边的墨西哥鼠尾草比美。它有个好霸气的名字----超级鼠尾草“蓝霸”。花如其名,是开花能力及其旺盛的鼠尾草,从春天一直开到初冬霜冻,还拥有着极具吸引力的纯蓝色的花穗,这是目前鼠尾草中蓝色最正的品种。

这种超级鼠尾草的耐旱耐高温能力超强,炎炎夏日也盛开无恙,超级鼠尾草蓝霸分枝能力极强!管理养护成本低,合适的条件下持续不断开花,观赏期持久!还不需要修剪。花序长达30㎝以上。

这2种鼠尾草生都喜光,耐高温高湿,又耐寒、耐旱,适合在18-26摄氏度的温度下生长,喜疏松、肥沃的壤土。用播种、分根、扦插的方式皆可繁殖。花叶俱美,花期又长,株型较高,适于在公园、庭院的路边、花境内栽培观赏,也可作干花和切花,还可以做花海,应用前景广泛。此外,因其花富含蜜腺,也可以做蜜源植物。

图文:吴伟 审核:李敏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