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画于邮票上的兰花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1873          字体:【

IMG_6782_副本.jpg

在中国,大熊猫一直作为“国宝”出现在邮票上。植物界,兜兰也常以中国特色植物出现在邮票上。可是对于地处东南亚的菲律宾而言,气候温暖,生物资源丰富,有不少特色植物,难分伯仲。所以,哪些植物才最具代表性,能出现在菲律宾的邮票上呢?

IMG_6787_副本.jpg

Trichoglottis atropurpurea就是其中之一。Trichoglottis atropurpurea是兰科毛舌兰属的一种。该属约有85种,分布于印度及整个东南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北部和太平洋诸岛。该属中最出名的就是Trichoglottis atropurpurea,其花深紫色,花径5-6厘米,花瓣较厚,唇瓣有细微的绒毛。其原种和园艺栽培品种均多次获得AOS(美国兰花协会)等多个国际兰花协会评出的大奖,是观赏价值极高的一种兰科植物。

IMG_6790_副本.jpg

Trichoglottis atropurpurea的花期超长,约1个月左右,花也很多。作为菲律宾的特有种,它原生在菲律宾海拔0至300米的温暖森林中,十分珍稀。在原生地,它一般盛开在春季至夏季。上海植物园的这株Trichoglottis atropurpurea于2015年收集引种,在兰花团队的精心养护下,每年夏末开花,长势喜人。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趁着假期,来上海植物园展示温室(二),看看这种能出现在邮票上的珍奇兰花吧!

图文:张如瑶 审核:茅汝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