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柔美娇羞的落新妇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量:2519          字体:【

DSC_4432.jpg

很多花友都会好奇,林荫下的阴湿环境下可以种些什么?除了种麦冬、吉祥草这些低调的植物,还可以推荐一种花卉,就是落新妇。

IMG_5428.jpg

落新妇(Astilbe chinensis)是虎耳草科落新妇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落新妇的茎、叶纤细、柔软,花细小朦胧,叶翠嫩,其整体形态像极了娇羞的美新娘,名字由此而得。因而在西方的婚礼上落新妇也成为了新娘捧花的一员大将。

IMG_5429.jpg

落新妇还有很多别称:红升麻、虎麻等。它的茎圆柱形,基部具有褐色膜质鳞片状毛或长柔。叶羽状复叶,圆锥花序密被褐色卷曲长柔毛,花很密集,几乎看不到花瓣;花未开时宛如粒粒珍珠,花开之时毛茸茸如雾般缥缈,可爱又自带仙气。落新妇的颜色也较多变,有纯白、淡粉系列、紫红色等。

IMG_5431.jpg

落新妇喜凉爽且半阴半阳的生长环境,适宜种植在疏林下、林缘及墙垣半阴处,也可植于溪边和湖畔。其姿态纯美、典雅,可用于花境及岩石园,还可作切花或盆栽观赏。落新妇习性坚韧,唯一不能忍受的是干旱,因此落新妇需要足够的水,它就可以给你阳光灿烂的微笑了。

IMG_5432.jpg

喜欢花的花友们也可以来上海植物园寻访林荫下的落新妇,赏那随风摇曳、朦胧浪漫的轻盈姿态。

微信图片_20190515093811.jpg

文:吴伟  图:吴伟、网络 审:李敏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