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酷暑舒爽盆景园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量:1915          字体:【

连续的高温天开启了上海的“烧烤模式”,只想让人窝在家里“孵空调”。不过适当的锻炼也是需要的,小伙伴们不妨在早晚较凉爽的时候出门走走,来上海植物园赏赏花,看看盆景,略微出出汗,人也会更舒爽一些呢。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徘徊在盆景园中心区域,一池碧水倒映着亭台假山,奔涌出的瀑布宛如水晶帘,微风送来若有若无的荷香,廊架上翠绿的葡萄叶探头探脑,好像正在积蓄着生命的力量。

眈眈丑石,矫矫虬松。落日的余晖给松石掩映上霞光,满地凌霄花不扫,我来六月听鸣蝉。

琼台翠阁何森爽,院柳庭花敢争长。 “百步云梯”和“苍松迎客”遥遥相对,高低起伏的围栏围绕着一棵挺拔俊秀的玉兰花树,盘回直与孤云上。

改建之后的盆景园,景观风貌与以往大有不同,移步成景,变幻万千,令人流连忘返。



图文:王玥明 校对:姜知其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