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共同战疫,花事预告”第七期——华丽晚樱始亮相,接力申城樱风尚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量:2451          字体:【

春雨既足,风柔日暖。申城四月,赏樱风尚仍在持续。

眼下,正是感受东京樱花飘落之美的最佳时期。在上海植物园各处樱花林内,经受风雨洗礼的片片花瓣,在空中飘落,落得很轻,也落得很美。

1.jpg

坐落于盆景园正门附近临河孤植的那株东京樱花,目前也谢了三四成,却依旧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与此同时,另一侧,位于园内展览温室北侧大草坪的晚樱品种观赏区,也开始热闹起来。远远望去,有几树繁花已渐渐爬满枝头,很是吸睛。

2手弱女.jpg

‘手弱女’樱

3蝴蝶.jpg

‘蝴蝶’樱

4白妙.jpg

‘白妙’樱

5静香.jpg

‘静香’樱

6红丰.jpg

‘红丰’樱

在这里,集中展现了40余个晚樱品种。目前,正处于盛花期的有‘手弱女’、‘蝴蝶’、‘白妙’、‘静香’和‘红丰’等晚樱品种。紧随其后,已入初花期的有‘花笠’、‘红笠’、‘松前红绯衣’、‘杨贵妃’、‘松月’和‘关山’等晚樱品种。

7花笠.jpg

‘花笠’樱

8红笠.jpg

‘红笠’樱

9松前红绯衣.jpg

‘松前红绯衣’樱

10杨贵妃.jpg

‘杨贵妃’樱

11松月.jpg

‘松月’樱

比起先前绽放的早中花期的樱花,此时,多以重瓣为主的晚樱品种更显妩媚、丰腴。在上海植物园,除了展览温室北侧大草坪的晚樱观赏区外,在蔷薇园内也可欣赏到旖旎的晚樱品种。

12关山.jpg

‘关山’樱

‘关山’是晚樱中最常见的品种,现已被广泛栽植。在蔷薇园内,有一条以‘关山’为主的晚樱小径,值得一赏。当盛花期时,花开如云,明霞绛雪,很是华贵。

13御衣黄.jpg

含苞待放的‘御衣黄’樱

在诸多晚樱品种中,有一些品种很是特别。例如拥有黄绿色花瓣的‘御衣黄’和‘郁金’,花瓣似菊花的‘菊枝垂’、花朵台阁状的兼六园菊樱等,都别有一番风韵。

与去年相比,今年晚樱品种的花期提早了近一周时间。预计,晚樱区的最佳观赏时期会持续至4月中旬。请记得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并做好防护,争做当下最可爱的赏花人!

上海植物园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秉承“风景园林 公共安全 健体康养”主题,积极参与第十四届(2020年)世界风景园林月(上海)科普宣传活动。

图文:葛卫佳 审核:李敏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